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幼教一线有担当

2019-02-17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牧童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共享学前教育公益活动2018年度颁奖活动在儒学圣地曲阜尼山圣境隆重举行。

  曲阜尼山圣境

  “他们叫你什么?”

  “他们叫我姑姑,在他们眼里,他们是把我当成他们的亲姑的。”

  采访的是山东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小新。很真诚很朴实地回答的,是来自黑龙江省富锦市爱娃幼儿园园长董文晶。

  山东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小新现场采访董文晶

  2017年9月,四岁的王建泽小朋友来到济南市济阳垛石镇索庙社区幼儿园,细心的园长范中华发现,这个孩子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口水还时不时流满胸口,进一步家访了解才知道,这个小朋友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地打工,平时跟着八十多岁的奶奶,家里一贫如洗。范园长不仅减免了孩子的保教费,还要求老师格外关照这个孩子,很快,这个孩子封闭的内心被打开,开始和老师和小朋友们沟通交流了。范园长的幼儿园里不到一百个孩子,留守儿童就有十多个。

  获得2018年度牧童计划金杏坛奖的先进单位是黑龙江省富锦市爱娃双语幼儿园 、黑龙江省建三江聪颖幼儿园 、山东亮宝贝幼教集团、山东育才幼教集团、尼山圣境、山东尚儒教育、曲阜崇德学校、兖州英才幼儿园、济南市启迪幼教集团、济南市仁风镇阳光宝贝幼儿园。先进个人是河南开封许店小学幼儿园陈红、湖南道县仙子脚镇新苖幼儿园阳红梅、湖北向日葵留守儿童中心蒙金丽、沂水福娃幼儿园张馨、济南市崔寨街道新起点幼儿园王帅、济南市曲堤镇建萍幼儿园王建萍、济南市垛石镇索庙社区幼儿园范士花、聊城市乡村教师王岩、牧童计划公益活动义工徐辉、牧童计划公益活动义工王文君。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宋继峰、中国致公党山东省委副巡视员王言快等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

  三年多来,牧童计划关爱留守儿童共享学前教育公益活动得到大爱园长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目前,全国约有五百多个爱心教育机构接收着五千多名留守儿童。这个项目还被中国致公党山东省委评为2018年度创先争优社会服务贡献奖。

  由牧童计划代言人、央视签约小歌手田静雨表演原创节目《打工的妈妈回家乡》

  关爱留守儿童特别节目《他们》

  主创团队

  颁奖活动是在牧童计划公益活动办公室举办的《龙脉越千年——2019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暨关爱留守儿童春晚》上进行的。这些节目大多来自于牧童计划爱心公益单位,是对一年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总结。以艺术总监马国君、江枫为骨干的创作团队每年都会创作和排演大量的主题节目,从《打工的妈妈》、《打工的妈妈回家乡》、《红小鬼》、《乡村教师》、《你是好人》、《老子出关歌》、《中国星座》、《前进啊我的国》等原创节目到《他们》、《黄菊花开》、《大山里的孩子》等排演节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龚正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摘登)

    QQ图片20190215080913.png

    2月14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统筹推进建设医养结合示范省、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青岛崂山湾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详细]

    02-15 08-02大众日报
  • 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决定

    timg (1).jpg

    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决定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决定。加快制度创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在全面建成...[详细]

    02-15 08-02大众日报
  • 王忠林: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1timg.jpg

    2月14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参加了济南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2018年,济南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四个中心”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改革开放迈出坚实步伐,城乡面貌焕发崭新气象,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显著成效。[详细]

    02-15 08-02齐鲁壹点
  • 王清宪:把青岛建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timg (2).jpg

    2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参加了青岛代表团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王清宪指出,要明确进攻方向,发起一个又一个攻势,炸掉一个又一个“碉堡”,拿下一个又一个“山头”。[详细]

    02-15 08-02齐鲁壹点
  • 山东省居民收入增速连续三年跑赢GDP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山东省2018年实现生产总值7.65万亿元,比上年增长6.4%。”  刘冰相信,随着老百姓越来越有钱,也随着消费业态、结构的变化,老百姓对品质要求的提高,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将得到进一步巩固。[详细]

    02-15 08-02齐鲁晚报
  • 山东跨境电商综试区重点布局"一带一路"与上合沿线

    山东跨境电商综试区重点布局"一带一路"与上合沿线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省要发挥青岛、威海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政策优势,扩大跨境电商零售出口。2018年,青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实现“网购保税进口”“直购进口”“一般出口”和“特殊区域出口”四种监管模...[详细]

    02-15 08-02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