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老物件,发现新变化

2019-02-19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张明明 石金旭 蒋予涵)2月17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小少先大队五(一)中队的队员们来到济南市百花洲泉水人家,开展了“寻找老物件,发现新变化”的活动。

  百花洲的管延伟站长带领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参观,管站长向队员们介绍到泉水人家是一个传统的老济南四合院,里面陈列着明清时期、民国时期、当代计划经济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物。东屋陈设的是民国时期的物品,老电话、打字机、电扇等老物件,让队员们认识到民国时期的济南是非常跟随时代的。管站长还向队员们介绍了一些老账本、老商标、老股票等物件,这些实物充分说明了济南的工商业在民国时期是位居前列的。最让队员们感到亲切的是西屋的老物件,这里陈列的有上世纪50年代的语文、算术、历史等老课本,还有60年代的毕业证、70年代的书包、80年代的团员证等各种老物件。在西屋的东北角,队员们还寻找到带有少年队旗帜的一张老海报,上面那“实现祖国四化,争取更大光荣”的标语更是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心!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寻找老物件的参观,队员们既领略到老济南的历史发展,同时也感受到国家一直以来对青少年的成长关注,增强了少年队员们的光荣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