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雏鹰小队参加元宵节活动

2019-02-20 18: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张明明 张宸翰)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山师附小五(1)中队雏鹰小队队员们来到山东美术馆参加了“正月十五·闹元宵”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非遗体验活动”和“猜灯谜”两个部分。

  队员们热情参与了各项非遗体验活动:猜灯谜、鱼拓、叶雕、泰山糖画、毛猴杨、鲁绣、侯氏社火脸谱、和圣文刀、老玩具,最为受欢迎的是鱼拓和猜灯谜。鱼拓是一种传统又新颖的创作形式,是用各种鱼作为原始模板,上色后拓出画作,这种传统创作形式很少见,所以让队员们觉着非常新颖有趣,大家在鱼拓传承人曹东晓先生的示范引领下,都开心地完成了自己的鱼拓创作。猜灯谜环节更是激动人心,在小队员集体参与和努力下,找到了手中的号牌灯谜,并快速猜出谜底,获得前三名的奖品。队员们欢呼雀跃,可谓是开心至极。

  队员们在形式多样的非遗文化中度过了一个艺术氛围浓厚的元宵节,对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有了切身的体会和感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