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唐实验三小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2019-02-26 15: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优秀传统文化与学校教育相融合,倡导全社会传承尊师重教传统美德,彰显学校特色,打造第三实验小学开学文化品牌,增强师生使命感、荣誉感,2月25日,高唐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弘扬传统文 沐浴师恩成长”开学典礼。

  本次开学典礼,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家长和学生列队向国旗和孔子先师像敬礼、宣誓。7点15分,家长与学生分批次牵手在彩色气球的簇拥下,走过“饮其泉 思其源 食其果 忆其树”、“感恩 从对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微笑开始”、“学会为他人着想 懂得对自己言行负责”、“九层之台 起于垒土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等六个横幅的校园主干道,迎面是国旗台及孔子先师像。带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和希望,全体肃穆而立,少先队员向国旗行少先队礼,家长行注目礼;家长与学生共同向孔子先师行鞠躬礼。随后,家长与孩子们握紧拳头,宣誓“爱国爱党爱校爱家 向上向善向真向美”,展现了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

  第二部分学生心愿墙上张贴心愿卡。家长和孩子们移步“弘扬传统文化 沐浴师恩成长”心愿墙,将提前准备好的新学期心愿卡,张贴到心愿墙上,并合影留念。

  随后,学生在家长带领下,向本班任课教师行礼,并将祝福贺卡双手呈给老师,用普通话说一句对老师的祝福语。有的家长同孩子一起毕恭毕敬地向老师鞠躬表示感谢,老师们脸上满溢的欣慰和感动。

  “谢谢老师”、“老师您辛苦了”……同学们暖心的问候声此起彼伏。开学典礼隆重而催人奋进,老师们纷纷表示学生们长大了,将以此次开学典礼为契机,在新学期继续放飞年轻的梦想,立德树人,用勤奋和汗水,坚守三尺讲台,谱写第三实验小学新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动能澎湃,山东奋力蹚出高质量发展之路

    QQ图片20190226081411.png

    动能澎湃,山东奋力蹚出高质量发展之路动能澎湃,奋力蹚出高质量发展之路。随着国内第一根单根最大长度且最高电压等级海缆的成功投运、成功“走出去”中标美国加州直流海缆项目,在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引领下,汉河集团不断赢得“行业第一”。[详细]

    02-26 08-02大众日报
  • 抓落实!看民政厅、财政厅、人社厅、自然资源厅如何施工?

    QQ图片20190226081910.png

    抓落实。提高站位狠抓落实推进民政工作走在前列省民政厅厅长。[详细]

    02-26 08-02大众日报
  • 济南扬尘治理力度再加大 五项目限期整改

    QQ图片20190226080131.png

    五项目限期整改齐鲁晚报2月25日讯。25日,记者从济南市建委获悉,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期间,济南市建委出动检查组396个次、检查人员1405人次,对济南1705个在建工程项目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措施、施工现场“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详细]

    02-26 08-02齐鲁晚报
  • 青岛出租车百日专项整治:首批35部违规车辆落网

    QQ图片20190226080628.png

    自青岛开展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以来,青岛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火车站、汽车站、重点路段、商圈加大了巡查和暗访工作。“上述违规车辆的违规行为查实后,我们将根据出租车市场百日专项整治的要求及相关规定,一律从严从重进行处罚。[详细]

    02-26 08-02青岛日报
  • 山东:“新机制新动能”助力打击刑事犯罪

    “新机制新动能”助力打击刑事犯罪□本报记者。接到报案后,烟台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山东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牵头开展集中研判。[详细]

    02-26 08-02人民公安报
  • 山东省全面启动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

    据山东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审计涉及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组织预算执行情况审计,13个省直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以及10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省直部门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合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统筹开展,...[详细]

    02-26 08-02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