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

2019-03-05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师大二附中七(3)中队学雷锋活动侧记

 

  为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学生领悟、弘扬、传承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山师大二附中七(3)中队于2019年3月2日上午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上午10:00,七(3)中队的同学们到达位于长清区归德镇的“济南活雷锋”——刘成德事迹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永远的雷锋”“战友的追寻”“文明的归德”“精神的传承”四个展区,通过大量珍贵历史图片和实物,呈现了雷锋和刘成德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同学们直观地感受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同时为刘成德老人五十年如一日对雷锋精神的坚守和传承动容。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感悟。

  随后,同学们来到雷锋广场,在雷锋雕像前,大家争相谈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应自觉承担起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和践行的使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争先进当典范,好好学习,助人为乐,用实际行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班主任程瑞老师也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与总结,使同学们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更加激发了同学们上进好学,奋发图强的热情。

  最后,队员们一起动手清扫了雷锋广场,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互联互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timg (2).jpg

    到今年年中,胶东地区将形成南水北调、胶东调水、黄水东调、峡山水库多线多点供水格局,外调客水总能力将达11.06亿立方米。”  省机场管理集团初步整合济南、东营、烟台、威海、日照、临沂6个机场,逐步整合其他新建、迁建机场,探索省内机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详细]

    03-05 07-03新锐大众
  • 定职能、定机构、定编制!山东这些厅局单位要这么做

    read_image.jpg

    山东这些厅局单位要这么做3月4日,山东机构编制网发布部分厅局级单位职能配置、人员编制规定,简称“三定”政策,涉及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水利厅、海洋局、能源局、畜牧局,科技厅、住建厅、商务厅、文化旅游厅、应急厅、卫健委,省政府办公厅、工信厅、交通...[详细]

    03-05 08-03齐鲁晚报
  • 5年,构建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timg (5).jpg

    通过5年努力构建起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格局  通过5年努力,推动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组织力全面提升,构建起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详细]

    03-05 08-03大众日报
  • 山东推"六稳"工作,稳地价稳房价,济青实施"一城一策"

    timg (3).jpg

    为推进中央关于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促进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六稳”工作落地见效的若干意见》正式印发。[详细]

    03-05 07-03生活日报
  • 山东铁路网的变与不变

    2018年12月26日,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同步开通运营,这是我省历史上第一次一年内同时开通两条铁路,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济南局集团规划建设的临沂物流园、胶州物流园、烟台物流园集中开园迎客,覆盖全省的现代物流网络正在逐步成型。[详细]

    03-05 07-03大众日报
  • 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形成初步方案

    记者3月4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形成初步方案。战略规划形成初步研究成果后,市规划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先后组织了18次技术审查会、5次专家咨询研讨、2次书面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多次专题汇报。[详细]

    03-05 07-03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