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大手牵小手 讲好雷锋故事 传承成德精神”主题活动

2019-03-06 13: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齐艳)3月5日,在全国“学习雷锋精神纪念日”到来之际,齐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大手牵小手,讲好雷锋故事,传承成德精神”主题活动,让大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雷锋战友、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好人刘成德老人几十年如一日传承雷锋精神的持之以恒,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动人内涵。刘成德老人的儿子刘安和孙女刘蕊,长清区平安小学师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大家一起学习了“雷锋精神”的由来与发展以及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在活动中,刘安和刘蕊向大家展示了雷锋给刘成德老人的赠言,向大家介绍了刘成德老人受到战友雷锋的影响,始终秉承为人民服务的行动准则,在雷锋同志牺牲后,坚持不懈用自己的身体力行传承者雷锋精神的感人事迹。他几十年如一日资助村里的孤寡老人、困难学生,乐做小学义务交通指挥员,把雷锋精神浸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自己的言行让人们感受到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的强大生命力。儿孙们动人的讲述里饱含深情,深深感染了在座的师生,大家纷纷表示,对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有了真切的感受,激发了传承雷锋精神的自发信念和坚定决心。主题活动中还进行了学院的15名大学生与平安小学的困难学生一对一的结对帮扶仪式,仪式中大小学生互赠礼物,共填联系手册,进一步丰富了“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和内容。

  平安小学副校长张凯代表全校师生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学院的师生的感谢之情,对近两年来学院师生多次到平安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文体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特别是今天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小学生结对帮扶,正是当代大学生践行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是通过大手拉小手,推动雷锋精神代代传承的实际行动,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兴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身上有着英雄主义行为、坚定的信念、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和进取的正能量,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真实写照,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体现。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实践雷锋精神的活动情况:自2015年以来我院积极号召学院师生向雷锋同志学习、向身边的“活雷锋”刘成德老人学习,每年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奉献的主题党日活动,已经先后有千余人次参与,受到社会广泛好评。通过学习活动,大学生们也得到了很好地锻炼和成长,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都是在各类志愿服务实践中不断成长起来的,他们通过践行雷锋精神,实践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支部团结凝聚能力和服务奉献能力,2018年被评为教育部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在今后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学院全体师生将继承刘老遗志,讲好雷锋故事,立德树人,育才为本,全力培养具有进取精神和责任意识的新时代大学生。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奉献担当敢为人先,在下一步工作中,外国语学院将着力培育师生志愿服务团队和社团组织,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和体系化,将“雷锋精神、成德故事”发扬光大,让“雷锋精神”在大小学生的牵手互助中生根发芽、薪火相传,人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新时代的奉献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政府工作报告20大热词 山东对照版来了!

    1_副本.jpg

    围绕报告里提到的“热词”,结合山东实际和正在开展的工作,如何更好理解和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相关工作的安排,记者为您对照梳理。[详细]

    03-06 08-03新锐大众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看山东如何作答新时代民生考卷

    2_副本.jpg

    2018年,山东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立统筹城乡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全省统一、城乡一体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开展城乡一体、全省统筹的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全省居民养老、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4536.2万人、7333.9万人。[详细]

    03-06 08-03新锐大众
  • 书写新时代,山东文艺界社科界将打造什么样的精品力作?

    3_副本.jpg

    “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详细]

    03-06 08-03新锐大众
  • 青岛这些大项目有新进展 2号线全线年底贯通

    4_副本.jpg

    项目起于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大道,终于胶州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主线长2.8公里,匝道桥长2.9公里,设计行车速度6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桥梁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外景地建成后,将与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影棚内景拍摄、后期制作等功能形成配套互补,...[详细]

    03-06 08-03青岛日报
  • “一湖一环”咋布局?济南市委市府把脉,这样定调调

    济钢片区规划活化工业遗存  济南市委市府组织的专题会还对《济钢片区城市设计》进行了专题研究。一个是老城区,一个是老厂区,老城区打造“小情趣、老味道”,老厂区拓展“大视野,新动能”,新老交替、大小结合,承上启下、平平仄仄,这就是城市韵律,这才有泉城...[详细]

    03-06 08-03齐鲁壹点
  • 对接京津冀山东在行动 具备基础优势,可分工协作形成共赢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临邑县富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魏德东介绍,目前富民小麦种植专业合作社涵盖了附近12个村,小麦种植7000多亩地,亩产量能达到500多公斤。[详细]

    03-06 08-03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