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附小家长进课堂 有趣的艺术编绳

2019-04-22 16: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张明明)4月17日下午,五年级一班席宗岐同学的妈妈走进家长课堂,给大家带来了有趣的编绳课程。

  首先,席妈妈给同学介绍了平结编绳的历史渊源。平结起源于早期的帆船上,在航海中当风势较大时,水手便把帆收起一部分用绳捆绑以减少帆的面积,这种卷绕在桅杆上捆绑帆的结,即叫作平结。

  接下来,席妈妈先用四条彩线给同学们演示了平结的具体打法,又手把手地指导同学们怎样在绳结上加以饰品。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动手编织手链。大家先走右边的线,再走左边的线,右边的线在中心线上面编结,左边的线在中心线下面编结,重复上面的做法,同学们很快就编出了精美的手链。大家兴奋地表示,要把手链送给自己的妈妈,感谢妈妈的辛勤付出。

  今天的编绳课程非常有意义,每位同学都根据自己的喜好编制成了各种各样的手链,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美好事物的艺术设计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山东“省考”新动向:行测难度升级,申论聚焦“民生”

    QQ图片20190422075603.png

    4月20日17:00,2019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结束。联创世华公考专家韩速提示,首次融合了选调生考试的山东省考试题,题量变化大是“难”的主要原因。行测考查的知识点除涉及社科、文史、地理、法律等常考知识外,还考查了山东省情,如位于山东省内的文化遗产...[详细]

    04-22 07-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山东省教育厅:严禁强制初三学生分流和剥夺中考权利

    QQ图片20190422080920.png

    21日中午,山东省教育厅微博发布“山东省教育厅紧急通知:进一步规范高中阶段学生招生工作。各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在2019年5月底前,对全部初中学校、中职学校开展全面排查,排查和整改情况以市为单位形成书面报告,分别报我厅基础教育处、职业教育处。[详细]

    04-22 08-04齐鲁壹点
  • 济南童模市场调查:孩子不是摇钱树,家长还要撒大钱

    QQ图片20190422080119.png

    Angel的妈妈乔桥本身就是模特出身,曾经获得过第67届世界小姐大赛山东赛区总冠军,目前主要从事孩子的模特培训工作,也就是培养“小童模”。在乔桥培训的童模中,也不乏想要孩子成为明星的家长,但是童模门槛低,童星门槛高,成为童星的机会非常渺茫。[详细]

    04-22 08-04生活日报
  • 海上阅兵为何选择在青岛举行 港口条件良好,适合大型舰艇靠泊

    QQ图片20190422080506.png

    4月21日,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导弹护卫舰抵达青岛。1949年4月23日,伴随着百万雄师横渡长江的胜利凯歌,人民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宣告诞生,中华民族开启了向海图强的新篇章。[详细]

    04-22 08-04新华社
  • 山东:执业药师“挂证”将被撤销注册证

    日前,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部署开展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全面落实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各市局将对撤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品零售企业及时在市局官网公开曝光。[详细]

    04-22 08-04大众日报
  • 山东三年内逐步取消政府还贷国省道路桥收费站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厅网站获悉,我省将逐步取消一级公路(含桥梁)收费站点。认真总结取消鲁苏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经验,全力以赴做好取消鲁冀、鲁豫省界收费站各项工作。[详细]

    04-22 07-04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