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中举行第十三届“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朗诵会

2019-04-23 08: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0日,淄博一中第十三届“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朗诵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高2018级1400多名师生共享诗歌盛宴,与诗歌相约,一起讴歌新时代,吟诗咏词表达一中情。

  学校工会主席吕永军致开幕词,并宣布淄博一中“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朗诵会正式开始。

  朗诵会分为三大乐章,分别是“沐古典风韵”、“绘青春画卷”、“颂盛世中国”。

  第一乐章通过《笙歌如初》、曹操组诗、东坡突围、《满江红》及《月满西楼》等节目,带着全场师生共同沐浴在古典诗词的风韵之中,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第二乐章“绘青春画卷”透过《四月的纪念》、《平凡的世界》、《生如夏花》、《青春的赞歌》及《一首桃花》,颂出了青春的壮丽,唱响了青春的凯歌。

  第三乐章“颂盛世中国”表演者们精彩地演绎了《审判》、《可爱的中国》、《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相信未来》等节目,李涛主任参与的《相信未来》让会场掌声雷动,将朗诵会推向高潮;高一级部年轻班主任们的朗诵《年轻》为朗诵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本届诗歌朗诵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演员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观众热情高涨;整场朗诵会异彩纷呈。同学们通过易教平台投票的方式,选出了自己心中最喜欢的节目。

  这次的朗诵会,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调动了学生参与集体活动的积极性,更让学生们感受到诗词歌赋带给人的精神愉悦,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扬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 长"舰"识!两艘驱逐舰七艘护卫舰以山东城市命名 青岛舰被媒体称为"外交明星舰"

    QQ图片20190423074730.png

    长"舰"识!两艘驱逐舰和七艘护卫舰以山东城市命名。青岛舰被媒体称为"外交明星舰"2002年5月至9月,青岛舰与575船组成舰艇编队完成人民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详细]

    04-23 07-0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政商交往划定“安全区”和“禁止区”

    QQ图片20190423075520.png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如何厘清政商交往定位,防止出现“亲而不清”“清而不亲”现象?近日,山东省纪委省监委印发《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工作意见(试行)》,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作风和纪律保障。“正面清单”规定,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机...[详细]

    04-23 07-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打造“四化体系”提升队伍战斗力

    QQ图片20190423080334.png

    济南 打造“四化体系”提升队伍战斗力。□济公教2018年以来,济南市公安局把民警教育训练作为提升队伍战斗力的基础工程,完善“全警化、立体化、精准化、实战化”教育训练体系,扎实推进全警大教育、大培训,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详细]

    04-23 08-04人民公安报
  • 青岛体育中考最后一年"合格考" 明年起划分等级

    QQ图片20190423080012.png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体育中考各考点监考设备进一步升级,所有项目都用上了“智能考官”。▲考生参加排球垫球考试,今年各考点都用上了智能感应设备,告别人眼监测。▲考生腰系芯片感应腰带参加1000米考试,跑过蓝色感应垫。[详细]

    04-23 07-04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今年山东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500名高校毕业生

    今年我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1500名高校毕业生。2019年全省共选拔15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扶贫等相关领域服务,为基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详细]

    04-23 08-04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全省重点职业病监测范围扩至10种

    山东全省重点职业病监测范围扩至10种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各种金属矿山及非金属矿山的开采是产生粉尘最主要的行业,也是尘肺病危害最严重的行业[详细]

    04-23 07-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