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大扫除 清理“蜘蛛网” 洪北社区集中整治电线私拉乱接行为

2019-04-24 14: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4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婷 )不当用电、违规用电是居民区火灾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之一,不少老小区里,居民从家中私拉的电线和电线杆的废弃电线纵横交错像蜘蛛网一样挂在半空中,既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近日,济南市历城区山大路街道洪北社区对这些“城市蜘蛛网”进行了集中整治。

  不久前,洪北社区接到接到热线工单(190228084025733727) 杨女士反映:历城区洪楼小区2号楼前长期存在电线混乱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治。

  接到工单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去现场查看情况,电线杆上的电线,密密麻麻的交织在一起,像蜘蛛网一样。随着城市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居民正在往高层迁移,这也导致了新的住宅安全问题的产生,部分住宅楼里的居民为了给电动车充电方便,图自己省事,私自用电插座连接着长长的电线,从楼上垂下,给自己停放在楼下的电动车充电。同时,小区内还存有部分老旧的网线、电话线及废弃的路灯线,这些电线缠绕在一起,经过长时间的日晒雨淋已严重老化,也可能会引起漏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针对此情况,社区安排楼长逐户进行通知,定于3月26日统一清理。

  为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消除私拉电线和废弃电线存在的安全隐患,3月26日上午,洪北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专业电工来到洪北小区2号楼,对居民从家中私拉的电线和废弃电线进行了集中处理。看着清理完的电线杆,杨女士和社区里的邻居们都非常高兴,连连感谢社区的帮助,小区的天空亮堂了,安全隐患也消除了。

  社区书记张学峰同志表示,今后社区会将定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向居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防止私搭乱接现象回潮。

  

清除现场。(摄影 王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