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游戏亲子玩!山东省实验幼儿园(南校区)举办亲子运动会

2019-05-09 21: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9日讯 万物蓬勃的五月,热烈、靓丽又不失柔美。5月8日,山东省实验幼儿园(南校区)举办第四节亲子运动会。本届运动会以“悦动健康”为主题,旨在增强幼儿体质,激发幼儿勇敢拼搏的品质。省实验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苗建、副校长(副园长)李波,山东女子学院的徐伟教授、刘海丽副教授以及各校区的领导等出席本次活动。

  为弘扬和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运动项目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传统民间体育游戏,热闹非凡!

  神圣的入场式

  入场式开始,国旗方缓缓走向主席台,护旗手们和着雄壮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精神抖擞,豪气冲天!运动员代表迈着坚定的步伐,朝气蓬勃,神采飞扬!虽然孩子们不是第一次升国旗,可是当运动会上的国歌奏响时,熟悉的国歌更加洪亮,注目礼也更加庄严肃穆!家长和孩子们蓄势待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最有参与感,最有气势的当属班级展示环节。每班自主选择30秒的音乐并配有相应的拉拉队加油动作。有的班级用了“必胜”字样的横幅;有的班级用小喇叭加油打气;有的班级挥舞着彩棒为自己助威喝彩;有的班级舞蹈动感而震撼……

  家长代表的致辞,让大家感受到了家园合作的真诚和坚定。

  聆听教师代表的发言,我们被青年教师那份甘愿将一腔热血洒在幼教事业的激情感染着。

  听园领导致辞,我们最激动的是听到宣布运动会开幕啦!

  精彩的开幕表演

  开幕式表演“功夫扇”由省实验南校区这一群充满青春活力和正能量的年轻教师精彩表演,她们领跑无悔青春,彰显激情活力!

  “圆圆的圈圈手中拿,圆圆的圈圈会听话,扭一扭,跳一跳,到处开满了快乐的花”,“圈圈乐”表演中,家长、老师和孩子们巧用呼啦圈,演绎出活力、健康和力量的美。

  激烈比赛进行中

  中班的《抬花轿》既好玩又喜庆,既锻炼了孩子身体的灵活性又体现了合作能力的培养。一顶顶小花轿在操场上飞快的穿梭着,引来全场的阵阵喝彩和笑声。

  大班游戏《滚铁环》,“真是不简单啊”很多80、90后年轻爸妈如是说,老师保留“滚铁环”基本特色,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创意新的玩法,让孩子在技巧中借力,铁环真的滚起来了!看看一个个飞起的铁环,是不是对孩子佩服不已了!

  中班接力《西天取经》以经典神话西游记为题材,设置不同难度的障碍,需要孩子们每一步都要沉稳有耐心,用勇敢和正义击败种种困难。不知不觉中锻炼了身体平衡力,又挑战高度,突破自己!

  “我想长大,这样可以成为我爸爸”,小班孩子喜欢模仿,也“着急”长大!稚嫩的小班萌玩们穿上爸爸妈妈的大鞋会有多可爱呢?小班亲子游戏《羔羊寻亲》中萌娃负责呆萌,爸爸妈妈负责飞跑耍帅啦!

  家园合作项目《财源滚滚》是老师跟家长共同合作参赛,赛前没有任何彩排和练习,每个班级都能短时间内相互配合,奋勇向前,看来我们早就成了一家人,孩子的成长和进步就像这往前滚的袋子,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难忘的闭幕式

  润养体魄,身体强大。2019“悦动健康”第四届亲子运动会在舞蹈表演《师爱无疆》中落下帷幕。

  今天,省实验幼儿园(南校区)的每位孩子和家长都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洋溢激情!一个个奔跑的身影像极了发光的太阳,满满的正能量!幼儿园全体老师感恩每位家长积极陪伴参与孩子的每一个进步,相信我们齐心协力的支持一定会让孩子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欣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省级行政权力下放后,山东要评估济青烟运行情况

    QQ图片20190509083340.png

    山东开展省级下放济青烟权力事项运行情况评估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措施》的通知。开展省级下放济青烟权力事项运行情况评估,符合条件的一律下放各市实施[详细]

    05-09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从五方面规范省级机关公务车辆定点维修程序 维修车辆时吃拿卡要虚开发票将通报

    QQ图片20190509083644.png

    为做好省级机关公务车辆定点维修管理工作,降低行政成本,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2019-2020年度省级机关公务车辆定点维修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详细]

    05-09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新版增设电梯办法:加装电梯范围扩容有异议自证受影响

    QQ图片20190509080158.png

    《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试行)》将于7月20日到期,市住建局今天发布消息称,《济南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5-09 07-05舜网-济南日报
  • 《沂蒙山》唱响青岛 沂蒙精神引发观众共鸣

    QQ图片20190509080441.png

    作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最重要的革命根据地之一,沂蒙山谱写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动人英雄故事,沂蒙精神感天动地。恢弘壮观的布景、精心创作的音乐、扣人心弦的剧情以及演员们精湛用心的表演,让青岛市市南区委外宣办新闻科科长卢佳深受触动。[详细]

    05-09 08-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春季高考知识考试5月11日进行,入场需两次安检!

    山东省2019年春季高考知识考试将于5月11日至12日进行。请考生关注天气变化,提前了解考点周边交通情况,在规定时间尽早赶往考点接受入场检查,避免因天气和交通原因耽误考试。[详细]

    05-09 08-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山东加快"三流合一",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

    山东加快“三流合一”,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经济导报记者。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为支持缓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山东省财政厅会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有关部门按照“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共同推动”的原则,出政策、搭平台、做服务,积极推...[详细]

    05-09 08-05经济导报-山东财经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