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手创小达人

2019-06-15 09: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十亩园小学一(1)中队手工活动

  大众网讯 在这个网络发达的世界里,随处可见孩子着迷一样的看着电视节目、玩着手机游戏;为了重新拾起孩子们对世界的好奇心,一(1)中队的小队员们组织了一次有意义的手创活动:走进手创世界,感受科技的力量。

  6月13日下午,一(1)中队的队员们相约在司蒂姆儿童手创俱乐部,开始了大家的探索之旅。

  首先,每位小队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手创俱乐部的工具间,在这里队员们见到了各种各样的工具,大家对这些工具都十分好奇,有的没有见过,有的见过了也不曾尝试过,对于这次的手创活动都跃跃欲试。

  紧接着,老师带领着大家来到了本次活动的工作间,开始了本次手创的课程:感应灯泡的制作。灯泡是怎样亮起来的?就算有电池放进去,这个电池应该怎么放呢?一个又一个的问题提出来,老师都给小队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疑点解决了,那我们就来制作感应灯泡吧!

  指导老师发给了小队员每人一个电路板,将电路板的具体焊接要点告知了大家,同时也告诉了大家在操作时的注意事项,毕竟电烙笔的温度是很高的,大家也要注意安全的!接下来小队员们就开始按照老师的要求焊接电路板了,看着大家的那股子认真劲儿,真像一个个“工程师”!小女孩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干劲儿十足,看样子以后都能帮爸爸修灯泡了!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小队员们都独立完成了“感应灯泡”的作品,每张可爱的小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信的微笑!

  通过这次活动,小队员们付出了劳动和汗水,锻炼了自己动手的能力,让他们找到了自信、懂得了坚持、同时也学会了珍惜!(通讯员:孙晓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山东下达奖补资金9.1亿元

    timg (2).jpg

    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山东下达奖补资金9.1亿元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年来,按照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的总体要求,山东各级财政积极调整支出结构,多渠道筹集资金,大幅增加学前教育投入,先后支持实施了两期学前教育三年行...[详细]

    06-14 07-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通关便利,山东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出口增长30.9%

    timg (1).jpg

    通关便利,山东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出口增长30.9%青岛海关关员杜朝蓬和同事13日对一批集装箱核验封志后,这批集装箱乘坐胶黄小班列从青岛黄岛口岸运抵青岛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根据青岛海关13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山东对上合组织成员国进...[详细]

    06-14 07-06新华社
  • 新举措!山东市级政府可委托高校培养师范生

    timg (3).jpg

    山东市级政府可委托高校培养师范生市里统筹考虑当地师资需求和中小学编制和岗位空缺情况,对需求做出预测,向省教育厅申请开展市级政府委托高等院校培养师范生试点。方案称,委托培养师范生制度是深化地方政府、高等院校、中小学“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教师机制,前移...[详细]

    06-14 07-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品牌会不会消失?孔府宴酒今后可能还会有

    timg.jpg

    近日,山东孔府宴有限公司被拍卖一事备受关注。拍卖何时最终成交?孔府宴品牌是否就此消失?13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鱼台专访了了解该起拍卖的工作人员。[详细]

    06-14 08-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热!山东平均气温已登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3位

    今天16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明天白天至16日,聊城、德州、滨州、淄博、济南和菏泽等6市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最高气温 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5℃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详细]

    06-14 06-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百万粉丝!山东郓城的这对90岁老人补拍婚纱照

    山东郓城的这对90岁老人补拍婚纱照“快看,那边有老人在拍婚纱照,太幸福啦……”6月11日下午,在郓城县的忠义广场上,一场“特殊”的婚纱摄影吸引了无数目光,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了携手相伴70年的忠贞爱情。无儿无女,帮哥哥抚养4个孩子上世纪40年代,李义昌和刘美臣...[详细]

    06-14 06-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