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燃梦起航”队情洒三涧

2019-07-17 12: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情洒三涧,燃梦网安 

  大众网济南讯 2019年7月9日,山东政法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燃梦起航”社会实践队于上午9点到达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山东省妇联副主席、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高淑贞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燃梦起航”社会实践队进行交接仪式,高淑贞介绍了三涧溪村的发展历程和独特的党建理念,并邀请实践队的领导、老师以及实践队成员观看三涧溪村15年艰苦奋斗、脱贫攻坚的历程宣传片。通过观看宣传片,成员们深刻领悟到了三涧溪村抓班子、带队伍,由乱到治的奋斗精神。

  随着交接仪式的顺利完成,标志着“燃梦起航”队的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社会实践为期10天,期间将在三涧溪村及周边工业园区进行实践和调研活动,实践的主要内容有:“情暖三涧溪,爱洒敬老院”,在三涧溪敬老院实践及调研;“争做三涧溪展馆讲解员,我能行”,对来访三涧溪的游客进行接待及讲解;“社区服务,我们在行动”,对三涧溪最基层的工作者进行慰问并亲身帮助他们做一些最基本的工作;“企业调研,助力发展”,对三涧溪丰源鼓风机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并与公司李经理讨论有关公司信息安全方面的问题;“学以致用,共同进步”,利用学校所学知识帮助高淑贞书记制作个人PPT、党支部PPT等;“深入社区,亲近村民”,晚上在村中小广场与村民一同进行娱乐活动并给村民普及一些网络安全的知识,看望仍住在古村的老人给他们送去一些常用药品等等。社会是一个能够磨练意志,考验个人能力的综合性大学。投身到社会实践,实现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体会实践中的酸甜苦辣,使学校学到的知识得到运用,让学生各项能力得到提升,真正体现出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社会实践使大学生接近社会,获得大量的感性认识和许多有价值的新知识,同时使他们能够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接触的实际现象进行对照、比较,把抽象的理论知识逐渐转化为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华飞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