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京剧发展促进会举办助力乡村振兴戏曲晚会

2019-07-31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7月30日晚,山东省京剧发展促进会组织在曹县普连集镇举办助力乡村振兴戏曲晚会,慰问奋战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镇村干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

  此次演出活动,是响应山东省民政厅关于省管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行动的号召,由鲁信集团、鲁信公益基金会和鲁信文化集团联合发起,山东省京剧发展促进会主办的。演出前,鲁信文化集团、山东省京剧发展促进会的负责同志,走访看望了部分驻村第一书记,现场调研了扶贫项目推进情况,了解了第一书记在推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方面的困难和需求。

  本场晚会,得到省京剧院、山东艺术学院、济南市京剧院以及曹县豫剧团的大力协助,梅葆玖先生弟子梅派青衣杨雪梅、国家一级演员裘派花脸陈长庆、山东省第七届红梅戏曲大赛一等奖豫剧演员王荣花登台献艺,还有多位青年京剧演员、济南戏迷票友、圆梦新村的演员们倾力助阵,为本场演出增色不少。全场演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高潮之处引得观众们纷纷鼓掌叫好,为第一书记、扶贫干部送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把更多优秀传统文化,更多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的艺术精品,带给更广大的人民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并以此为媒介吸引更多资源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讯员:王晶 辛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