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味电影背后的故事

2019-08-05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师大附小雏鹰小队举行体验电影放映流程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讯通讯员 张明明 张宸翰)8月3日上午,山师附小雏鹰小队的队员们来到新世纪影城(嘉华店),走入电影放映的后台,亲身了解和参与了电影放映工作运行情况,近距离体会到了电影人在欢乐背后的辛苦付出。

  对雏鹰小队的队员们来说,电影院是熟悉的场景,但是来过多次影院,却从来没有亲眼看到电影是如何放映的。穿过熟悉的影院外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走入一扇小门,穿过林立的机器,来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中,这里不同的放映设备摆放的井然有序,虽然都在运行,却看不到一个人影。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大家才明白,现在的电影放映,整体操控只需要少数几人即可,所有设备都是根据设定的程序自动运行,包括放映厅的灯光等,都会根据放映时间设定自动变化。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放映设备的运行基本原理、音响设备运行情况、3D效果变化等。大家第一次透过小小的放映口观看到下边的场地,想到自己平时并不关注的小窗口后边竟然隐藏着如此巨大的一套机器系统,感到分外的新奇有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还自行操作放映了一段广告,看到大银幕上投出的影像,更是极大调动了大家的情绪。大家纷纷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现场变成了电影小百科的普及现场,讨论热烈而广泛,让大家对电影产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参观体验环节结束后,队员们一起观看了国产动画片《哪吒》,在愉悦的观影中进一步感受了近年来中国电影业的迅速发展和蓬勃生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