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山东>山东新闻

全运会我省境内首个比赛项目短道速滑今日鸣枪

709×503
 
    4月2 日,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的各运动队选手在青岛市体育馆展开赛前适应性训练,备战将于4月3日至 5日在这里举行的比赛。

    □新华社发

    本报青岛4月2日讯 第十一届全运会在我省境内的第一个比赛项目——短道速滑项目的比赛,将于4月3日在青岛市“钻石”体育馆拉开帷幕,而将于4月4日进行的女子500米项目将产生十一运会我省境内的第一枚金牌。

    本届全运会短道速度滑冰比赛将于4月3日至5日举行,将在男女个人全能、男女500米以及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等项目上产生6枚金牌。

    共有来自解放军、山东、河北、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四川、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林业体协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等16支代表队的93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要求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4周岁以上,每个参赛单位限报男女各5名运动员,实力较强的吉林、黑龙江、江苏、宁夏、新疆和解放军队都用满了10人的参赛名额。其中,黑龙江队的女子500米与1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吉林队女子1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等名将都在参赛阵容之列。而我省选手仅有张绍阳一人参加女子项目的角逐。

    1985年出生的王濛是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的后起之秀,已经成为年轻一代选手中的领军人物。她的强项是500米,曾经多次在这个项目上夺得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并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勇夺该项目金牌。在不久前的世锦赛上,目前担任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队长的王濛带领队友刘秋宏、周洋和张会一举卫冕了中国队的团体金牌。而王濛一人更是独揽500米、1000米、全能三个个人项目冠军,再次在世锦赛上刮起了“濛旋风”。

    虽然这是我省第一次举办大型的短道速滑比赛,但是作为目前女子短道速滑顶尖选手王濛以及周洋等名将的到来,使得这次比赛具有了世界级水准,她们这无疑是本届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最值得关注的亮点。

    不过,除了王濛领衔的超强参赛阵容外,赛事本身的高度观赏性和火爆的现场体育展示都值得观众欣赏。据介绍,在短道速滑比赛的“浇冰”时间,组委会特地准备了拉拉队、街舞、轮滑、跆拳道等体育展示活动。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