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动物也过中秋节 大熊猫吃上特供“月饼”

2013年09月19日 21:33作者:尹海洋 韦辉来源:大众网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济南动物园的动物们也在今天收到了特别订制的礼物——美味“月饼”。第一次在济南过中秋节的大熊猫叮叮、咚咚,刚刚入园的整群环尾狐猴,和新出生的小金丝猴都在今天吃上了“月饼”。

大熊猫憨态可掬的样子引来众多游人围观。

大熊猫悠然的品尝“月饼”大餐。

济南动物园为熊猫准备的特制“月饼”,让大熊猫也能过中秋。

  大众网济南9月19日讯记者 尹海洋 韦辉)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济南动物园的动物们也在今天收到了特别订制的礼物——美味“月饼”。第一次在济南过中秋节的大熊猫叮叮、咚咚,刚刚入园的整群环尾狐猴,和新出生的小金丝猴都在今天吃上了“月饼”。

  上午9点左右,济南动物园的门前就已经停满了车辆,入园检票口已排起了队伍,游客们正有秩序地进园游玩。一些“小游客”刚刚通过入口,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家人的手向着熊猫馆跑去。“我要去看大熊猫叮叮、咚咚!我最喜欢大熊猫了!”今年5岁半的小游客天然和她的小伙伴家凯在父母的陪同下,朝着大熊猫馆跑去。

  今天秋高气爽,室外温度凉爽宜人,一大早,饲养员就把叮叮和咚咚放到了室外。为了避暑在室内呆了两个多月的它们,从今天开始,可以到室外玩耍,尽享地享受温暖阳光和新鲜的空气。

  许久没在室外游玩的两只熊猫,一到小花园里就“运动”了起来。叮叮在梯子上爬上爬下,咚咚则绕着园子转悠,“视察”领地。两只熊猫憨态可掬的样子,把现场游客逗得哈哈笑。“上周我带着孩子来看熊猫的时候,只能隔着玻璃看,现在它们能在室外活动了,感觉更可爱了,孩子今天看着也很开心。”济南市民魏勇对记者说。

  今天是中秋节,为了能让动物们也能感受到传统佳节的气氛,动物园还为熊猫准备了特别制作的“月饼”。“这是叮叮和咚咚第一次在济南过中秋,我们用熊猫平时最爱吃的精饲料制成月饼形状,里面夹上它们最爱吃的苹果和香蕉等水果,让叮叮和咚咚也和我们一样过中秋。”饲养员贺景昭介绍说,动物园不仅为熊猫们准备了“月饼”,还配上了胡萝卜、竹笋、窝头等食物。

  中午11点,“月饼”大餐正式开始,叮叮和咚咚在饲养员的引导下走进室内,但让游客们着急的是,它们并没有着急享受美食,而是先到处转了转,确定室内安全无忧后,才一屁股坐下来,不紧不慢地吃月饼、啃竹笋。

  除了大熊猫,新出生的小金丝猴、新引入的整群环尾狐猴都在今天品尝到了美味的特制“月饼”。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