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图为证!菏泽女子眼里频频"抠"出石子 人为or医学奇观?

2016-03-11 12: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活人眼睛里频频“抠”出石子,且已有6年之久,您说这事稀罕不?别不信,有图为证:

然而突然,女子眼中又出了石头。

  网友们把这事当个奇闻来听,可对菏泽女子丁爱华来说却是痛苦难当——头疼难忍、即使睡着也不时辗转反侧。

  到底为啥眼里会石子呢?具体原因是什么?日前,丁爱华及其丈夫梁新春被接至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接受更全面的检查,期待找出“出石”原因。

  6年眼中“抠”出近百粒石子

  2月21日,有媒体记者采访到正在济南就医的丁爱华和她的丈夫梁新春。

  47岁的丁爱华满脸皱纹,形似60多岁的老人。梁新春今年58岁,由于左腿天生残疾,走路一高一低干不了重活,再加上年事已高,家中耕地荒废多年,只能以捡破烂为生;丁爱华年轻时患有轻微精神病,经过梁新春20多年的精心照顾,病情有了很大好转。艰苦生活并未磨灭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两人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23岁现已结婚,小儿子19岁了。

  “那是2010年刚开春,老伴突然间头疼,我没太在意,以为她精神病复发了。但她老是说眼睛里磨得厉害,我翻开她的眼皮,竟从眼皮和眼球之间抠出一块玉米粒大的半透明石子,可吓坏我了。此后一段时间,老伴的头疼一直没好转,眼中的石子有时一天能抠出三四块,有时一两天才抠出一块。”梁新春回忆说。

  “犯病时她头疼得厉害,一着急有时就能从上眼皮或下眼皮抠出石子,磨得很厉害,眼珠难受。”梁新春说,老伴眼睛里出石子已经六七年了,每年都持续一段时间。“不规则,没有一定的时间,她只要头疼得厉害,准出石子。”

  为缓解疼痛,用铁丝取出眼内石子

  说来也奇怪,丁爱华眼睛不出石子的时候,身体正常,但出石子时头疼难忍。

  六七年里,梁新春带着妻子到处求医问药,不但没诊断出什么结果,还被人当成神经病,根本没人相信他的话。“市里的大医院我们也去过,但没查出病因,而市里的医生、省里的专家给做的眼部CT也没看出有啥问题。”梁新春告诉记者,因为家庭生活不富裕,他渐渐放弃了为妻子看眼病的打算。

  2月16日,丁爱华再次剧烈头疼,并从眼中“抠”出一块石子。为减轻老伴的痛苦,梁新春想了个办法,把一根铁丝弄弯,从老伴眼里取出石子。在记者的见证下,梁新春又从老伴的眼中取出两粒石子:一粒黄豆般大小,暗黄色;一粒玉米粒般大小,呈银白色,质地坚硬。

  为弄清真相,梁新春夫妇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赶到菏泽爱尔眼科医院,医生给丁爱华做了详细的眼部检查,检查经过把医生也吓了一跳。

  主治医师崔迎春表示:“当时,我们通过给她做裂隙灯检查、眼压检查、眼部冲洗、眼部探查发现,确实从眼皮下取出来两块小石头。梁新春家境并不富裕,医院决定让她免费留院观察几天,同时就她现在比较严重的结膜炎、沙眼跟角膜溃疡进行系统的药物治疗。石头到底是从哪里出来的?这种病因很难确定,需要做眼部CT,或磁共振进一步探查。通常来说,眼睑结石都是结膜下小的、黄色的,非常小,要用针尖剔除,像她这种直接从眼皮下取出来的,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就我所知,眼睑出现这么大的结石在国内尚属首例。”

  随后,媒体记者联系到菏泽市多家医院的眼科专家,他们均表示,在国内没有听闻过类似病情。

  再出石子,检查结果依旧是个谜

  “我们是2月24日从菏泽转院到济南爱尔眼科医院的。院长李镜海亲自给老伴做全面检查,也没检查出来什么毛病。由于当天没出(石子),李院长特意让我们住院观察。”如今,梁新春夫妇已从济南回到菏泽的。

  在丁爱华留院济南观察期间,济南爱尔眼科医院院长李镜海亲自为丁爱华做了包括测眼压、眼部B超、眼内探测等一系列检查,还带她前往其它一家大型综合医院做了更深入的检查,仍然没查出原因。

  在丁爱华留院济南观察期间,李镜海亲自为丁爱华做了包括测眼压、眼部B超、眼内探测等一系列检查,还带她前往其它一家大型综合医院做了更深入的检查,仍然没查出原因。

  3月3日下午,丁爱华头疼突然加剧,李镜海亲自上阵,在丁爱华的眼睑下取出4块石子,与此前她在家取出的几块相比,没有什么不同。紧接着,李镜海又对丁爱华的眼部进行了全面检查,仍没发现什么异常。

  在多次检查无果下,李镜海无奈地说:“差不多玉米粒这么大小,每块小石子的颜色均不完全相同,且单块小石子上就有几种颜色,与自然界形成的小石子差不多。”

  即使亲眼目睹了丁爱华眼睛里出石子的整个过程,李镜海仍感觉匪夷所思。“眼睛里出这么大块儿的石子,在医学上根本无法解释。”李镜海沉思道,他还表示,人的眼睛内部到结膜囊有两个通道,一个是泪腺,但非常小,按照从丁爱华眼中取出的小石子体积看,绝对不会通过;其次是泪道,泪液流出的通道,也很小,这么大石子也不可能通过。

  随着不断检查和其它并发症治疗,李镜海表示:“先前检查出来的丁爱华眼里角膜划伤和一些炎症,经过一周的治疗已经痊愈了。”根据他的判断,丁爱华眼里生成这种石头是不大可能的事儿。至于这些石头到底是怎么从哪里冒出来的,他建议丁爱华再到综合医院做检查。

  在济南待了整整一周,梁新春和丁爱华如今返回菏泽的家,继续着以往的“捡破烂”生活。至于外界的议论,他们没关注多少。“我只想查清老伴眼中出石子的原因,能治就治,其它的没想过。”梁新春如是说。

  是人为还是医学奇观?市民专家观点不一

  “我比较赞同李镜海院长的说法,从医学角度考虑,人的眼中能够‘挖’出那么大的石子根本就不可能,首先是根据人体内形成结石的机制看,要出现‘石子’必会有结石病灶的存在,而根据丁爱华的检查情况,不管怎么检查和做B超、CT等,均没发现类似病变的存在,不得不让人生疑。”我市一大型综合医院眼部主任医师表示。

  “即便真的存在没有查明的结石病灶存在,但在不到半个月内‘挖’出多达十余块也是不可能的。”该主任医师还分析道,“人体自然形成结石有一定的周期性,不可能出现就立马‘挖’出来,况且这10多块石子堆积起来体积也不小,不管是从医学角度还是从物理角度考虑,丁爱华眼中出石子是存在怀疑的。”

  有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医院,绝大多数医生均对此事的真实性表示质疑。但也有个别医生表示,现代医学对人体的机能和各种病变还存在不足之处,此病例有待进一步检查、分析。

  记者在我市多个人流量比较大的路段随机采访,27名受访者中,选择相信丁爱华眼中出石子的有11人,其他16人均表示不可思议、不可能是真的。“人眼中怎么可能出现这么大的石子?反正我是不会相信的!”有受访者颇为不屑地说。

  持有不同观点的市民普遍认为,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不能因为以前没有遇到过,就否认没有被证明的事实存在。

  据了解,丁爱华前段时间所出石子已被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所保存,并将送往专业矿石检测机构分析其成分。菏泽爱尔眼科医院主任医师李国鹏说:“人体形成的结石与自然界形成的矿石在组成分子和结构上是存在很大差异的,只要此次检测报告出来就能得出一个基本的结论,到时我院会根据检测结果对丁爱华做进一步力所能及的相应诊断和治疗。” 

    (综合《牡丹晚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系列稿件)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明年启动高考改革 科目3+3,不分批次录取

    04.jpg

    因为幼儿园配套建设涉及城镇规划、城镇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城镇土地利用规划、城镇交通建设规划、城镇学校布局规划等诸多方面,还牵涉城镇土地使用性质、建设资金来源等一系列问题,幼儿园同步配建政策往往难以落实。[详细]

    03-11 13-03齐鲁壹点
  • 食安3.15 济南市民可免费检验瘦肉精及农残

    记者从济南市食药监局获悉:3月15日上午,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联合济南市委政法委在历下区佛山苑广场开展《食品安全法》与食药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详细]

    03-11 14-03大众网
  • 莱芜男子欲“豪”借315万,发起诚信挑战

    不计得失,面向全国315个人出借315万元,发起诚信挑战。“对于如期还款的借款人,除500元现金奖励之外,还有一个意外的惊喜,将在‘诚信挑战’活动后揭晓,充分体现全社会‘诚信无价’的社会价值观念。[详细]

    03-11 14-03大众网
  • 冰毒藏鸡肚子里用快递送货!临沂民警扮快递小哥抓人

    临沂罗庄的李某为非法获取利益铤而走险,用手机与四川成都毒贩林某联系购买大量冰毒,通过快递公司邮寄到临沂进行贩卖谋取暴利。[详细]

    03-11 11-03琅琊新闻网
  • 趵突泉水位大幅下降 水位底子薄今年“闯关”挺难

    由于春季降水较少,趵突泉水位开始持续下降,很多市民发现玛瑙泉泉池已不再有泉水流进护城河。2016年对于降雨的需求更加迫切,假如不能迎来足够多的降水,济南泉水持续喷涌“闯关”将更难。[详细]

    03-11 14-03济南时报
  • 90后女村官拿出全部积蓄 研究蘑菇带领村民致富

    今年25岁的闫庆玲是一名选调大学生村官,她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结合本地现有优势发展食用菌养殖,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记者见到闫庆玲时,她正在为村民们讲解食用菌养殖技术,这几天,她天天关注蘑菇的长势情况,希望今年的蘑菇能够卖个好价钱。[详细]

    03-11 14-03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