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提前至7点发号 流动服务进驻楼盘

2016-04-21 07:45: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爱科

  半岛都市报4月20日讯(记者 王爱科) 受营改增税收政策调整影响,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业务激增。记者20日采访获悉,为方便市民办理手续,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发号时间提前到上午7时,并增设办事窗口,流动服务车也将直接派驻热销楼盘现场办证。

  “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日均受理高达800件左右,各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也满负荷运转,但仍然难以满足需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说,为尽快申请办理登记,部分市民凌晨到登记中心排队抽号,并出现不法分子占位倒号的现象。

  据悉,本次扎堆办理手续的现场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主要是近期营改增税收政策调整,多数购房者担心由此导致购房成本增加,所以赶着办理手续。“但实际情况是,营改增政策施行后,二手房交易税收成本不仅没有增加,反而有所降低,所以购房者没必要恐慌,扎堆办理手续。”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说。

  为缓解扎堆办证难题,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延长工作时间,早上办事窗口提前一小时到岗、7时开始发号,当天受理的业务全部“日清日结”;并增设了办事窗口,取消所有员工调休和休假;延长登记网上预约时限,增加预约数量。

  “我们已经协调相关区政府及辖区的公安部门,对占位倒号的不法分子进行打击。”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对人流密集区域加派保安人员维持秩序,及时疏导,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车将直接派驻热销楼盘项目现场,有效分流办事群众,购房者在新盘项目现场就可以就近办证。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季度山东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803起 党政纪处分847人

    11.jpg

    从查处问题看,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84起,占35.4%;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172起,占21.4%;大办婚丧喜庆问题102起,占12.7%;违规公款吃喝问题101起,占12.6%;违规收送礼品礼金83起,占10.3%;另外还涉及公款国内旅游、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和楼堂馆所违规等问...[详细]

    04-21 07-04新锐大众
  • 山东前三月住宅销售猛增近30%,回升空间大!

    11.jpg

    山东一季度经济发展总体平稳,开局良好。全省生产总值(GDP)为14914.8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3.5%,高技术行业增长9.3%,新能源汽车等新型产品产量猛增,拉动作用明显。 [详细]

    04-21 07-04齐鲁壹点
  • 五一高速免费3天,山东这些路段易拥堵

    11.jpg

    2016年五一高速免费时间为4月30日0时至5月2日24时。根据以往经验,青银高速济南至潍坊段、滨莱高速淄博段、京台高速德州至泰安段、京沪高速临沂段、长深高速东营段容易发生拥堵。 [详细]

    04-21 07-04生活日报
  • 这周末济南3万人要考公务员!首次设置残疾人考场

    4月23日,2016年济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将正式开考。市直机关、省直(济南)、济南市各县(市)区考务工作统一由济南市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实施,济南考区共计考生29768人,设置38个考点、1034个考场。[详细]

    04-21 07-04齐鲁壹点
  • 市北小学入学先信息采集 初中招生区片划分有变

    4月20日,市北区率先发布了其2016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相关政策。青岛39中副校长于德生说,青岛39中市北分校从2016年春季开始招生,2016年9月正式开学,学校地址在市北区汝阳路25号,位于原41中校址,属于全新重建的学校。[详细]

    04-21 07-04半岛都市报
  • 五年一贯制高职青岛三校有招生计划 共1400名额

    其中,全省“三二连读”共给出39558个招生计划,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高职招生共给出31180个计划,初中起点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共给出7300个计划,3种类型共提供了78038个初中直接对口升入大学的机会。三种类型的招生都涉及不少青岛的中职、高职和本科大学,其中“三二...[详细]

    04-21 07-04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