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小学简朴庆祝教师节:告别鲜花贺卡,完成特殊任务

2016-09-10 07:3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飞

告别鲜花贺卡,济南中小学简朴庆祝教师节

  9月10日即将迎来第32个教师节,由于今年恰逢周末,9日省城众多中小学纷纷提前庆祝教师节。记者采访多所学校了解到,今年这个教师节格外别样,没有了以往的鲜花和精美贺卡,取而代之是创意新颖、简约朴素的各种庆祝形式,真正还教师节以本义。

  教师节的“特殊任务”

  9月9日一大早,济南市燕柳小学门口,两块展板上七彩的气球拼成美丽的图案,“教师节,我拿什么奉献给你”的祝福语,预示着今天要提前庆祝教师节。

  记者看到,每位教师刚走进校门就收到了教师节的一份“彩礼”——气球背后的“特殊任务”。“要抽奖吗?”面对这一惊喜,不少老师都笑着问。刘素峰老师打开一张粉红色的纸条,上面写着:微信与10位老师拥抱,并送上真挚的教师节日祝福。看到如此温馨的任务,刘素峰开心地笑了,她随即就与身边的同事进行了拥抱,并互送祝福。

  杨晓丹收到的“彩礼”是用配乐加表演的形式给学生讲一个尊师的故事,直到把学生感动得热泪盈眶为止。马子涵老师收到的“特殊任务”则是和班里五位进步大的学生一个大大的拥抱。

  记者采访了解到,老师们接到的任务虽然各式各样,但感受都是一样的:开心高兴,或小惊喜、小激动。作为教师节的特殊礼物,当天老师们就完成了这些“任务”,把节日的快乐送给学生、同事和自己。“有的老师甚至超额完成任务,本来接到的任务是拥抱10位学生,结果变成了拥抱全班学生。”燕柳小学政教主任潘玲说。

  为了让老师们度过一个有意义而难忘的教师节,学校以“智慧、责任、阳光、爱心”为关键词设计了“彩礼”,要求老师们在教师节期间完成“特殊任务”,引导教师从自身岗位做起,用奉献回馈学生。

  贺卡不买,亲手做了送老师

  9日上午,济南市清河实验小学大队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我爱您,老师”教师节送祝福活动。学生们通过一个甜美的微笑、一个真诚的拥抱、一份整齐的作业、一句真诚的祝福等方式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拒绝鲜花和精美的贺卡,让这个教师节简朴而温馨。”学校大队辅导员刘铮告诉记者,大队部号召全校少先队员为老师们亲手绘制一张图文并茂、富有创意的小小“祝福卡”,不仅能增强队员们的动手制作能力,还能强化环保节约的意识。

  记者看到,“祝福卡”上写满了少先队员们对老师们的祝福话语。同学们把小小“祝福卡”张贴在学校操场的墙壁上,形成了一道温馨、美丽的独特风景。

  历下实验小学推出“吾爱吾师感恩有您”——“最美师生照”征集活动,让“最美师生照”成为教师节最美的礼物。同学们晒出“最美师生照”的同时,还把最想对老师说的话语写出来。

  9日一早,青龙街小学在校门口扎起了漂亮的彩虹气球门,同学们手拿自己制作的“棒棒糖”波点气球,欢迎老师的到来。“祝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我爱您!”当老师们迎着朝霞走进校门的时候,孩子们手持可爱的“棒棒糖”气球,拥在老师的周围,大声的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每一位老师走过彩虹门,拿着漂亮的气球,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仿佛回到了童年。

  历下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的教师则通过蛋糕烘培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老师们齐聚陶语手工艺馆,开启蛋糕DIY之旅。“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动手做蛋糕,以前想吃都是去蛋糕店买,而且,也是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很有意义。”赵老师说。

  一大早,济南中学校领导站在学校门口迎接老师们进校,并一一握手,送上节日的祝福。“今年的教师节简单而质朴,虽然没有鲜花,但句句暖心的祝福和孩子们热烈的拥抱为老师送上了一份难忘的教师节礼物。”该校郑佐文主任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飞)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山东:带薪休假明年基本落实 2020年人均出游超5次

    11.jpg

    9月8日,山东省公布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全域旅游格局基本形成,旅游业成为全省创新发展的动力产业,其中多项扶持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政策措施实、力度大,直指当下热点并带有明显“山东特色”。 [详细]

    09-09 07-09大众日报
  • 山东设立“社区集体户”解决无处落户难题!

    11.jpg

    9月8日,山东省公安厅印发《山东省户口登记管理规范(试行)》,要求依法登记户口,禁止设立前置条件。同时,建立“社区集体户”,解决“无处”落户难题;放宽集体户设立条件,租赁房产也可以申请。 [详细]

    09-09 07-09齐鲁晚报
  • 潍坊最大假币案:年仅19岁卖假币近180万,获刑14年

    11.jpg

    一个物流包裹丢失了物流单据,牵出了一起假币案。从包裹中起获了四袋20元的假币之后,潍坊警方循线追踪,最终抓获数名购买、出售、运输假币的犯罪嫌疑人。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审结此案,16名涉案人员中,1996年出生的时某销售假币近18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详细]

    09-09 08-09齐鲁晚报
  • 正能量!女婴急需“熊猫血”手术 济南再现跑步献血

    11.jpg

    7日下午1点多,德州市夏津县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因溶血症患上黄疸,被紧急送往齐鲁儿童医院救治。因黄疸严重,孩子需要紧急换血治疗,否则将危及脑神经。而女婴所需的是罕见的O型“熊猫血”,血站出现供血不足。8日,多位热心市民前往献血,女婴手术初期所需血量终于凑...[详细]

    09-09 16-09济南时报
  • 金敬道遭禁赛60天 鲁能:全力配合亚足联反兴奋剂调查

    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官方微博@CCTV5 消息,山东鲁能球员金敬道因尿检呈阳性遭亚足联禁赛60天。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9日晚通报说,针对球员金敬道“瘦肉精”药检呈阳性的处罚,俱乐部坚决支持亚足联针对反兴奋剂的种种努力。[详细]

    09-10 07-09新锐大众
  • “好运巴士”驶入济南公交市场,是扰乱市场还是有序竞争?

    好运巴士负责人认为,公司有“公交客运”的经营许可证,自然具备“公交”的从业资质,“我们只是希望社会环境可以允许市场竞争行为的存在。在好运巴士,公司总经理魏凯向记者展示了济南市交通局运管办核发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为“公交客运”。[详细]

    09-10 07-09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