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14岁正太上大学!4岁上小学曾两次跳级当“学霸”

2016-09-10 07:3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尹明亮

  9月9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在交通土建工程学院迎新现场,一位来自山东诸城的男孩引起不少人的议论。虽然有着一米八多的身高,但他只有14岁,当同龄人都还在读初中的时候,这个叫韩玺航的男孩就要读大学了。一聊才知道,韩玺航四岁就开始上学,只可惜一遇大考就紧张,今年高考的成绩并不理想。

  一遇大考就紧张,高考发挥失常了

  在众多新生中间,韩玺航并没有什么异样,一米八三的身高,除了说起话来略显羞涩,看不出这是个只有14岁的孩子。但2002年六一儿童节的生日,还是让大家一阵惊叹他“成长”得太迅速。高考449分,考上的是山东交通学院交通土建工程学院的道路桥梁工程专业,这是一个专科专业。

  “这是和爸爸妈妈商量后选的专业。”说起自己的高考成绩,韩玺航有些遗憾,他高中就读的是诸城一中,平时的成绩都在全班20名左右,正常情况下应该可以考上一本,只是一到大考就紧张的老毛病又犯了。韩玺航说,自己的数学成绩是比较好的,平时都能考120分左右,高考只考了90多分。

  虽然成绩不太理想,但经过再三思考,韩玺航还是决定不再复读,“或许是心理不够成熟,平常考试什么事都没有,一到大考就紧张。”韩玺航说,他担心继续参加高考还会这样,因为同样的情况也曾发生在中考的时候,“初中在班里一直能排十来名,可到中考的时候,一下子考了二十多名,最后还能读重点高中算是比较幸运。”

  4岁上小学曾两次跳级

  从小到大,韩玺航一直比班里的同学小三到四岁,成绩不算特别出色,但一直处于上游水平。“也没感觉学习压力有多大。”韩玺航说,自己四岁就上小学了,那时候在班里虽然小,但学习成绩一直还不错。在读完二年级后,韩玺航就觉得课程太简单了,于是经过家长和学校沟通,韩玺航从二年级直接跳到了四年级,非但丝毫没感觉什么难度,读完四年级后,韩玺航觉得课程还是太简单了,于是隔着五年级,直接跳到了六年级。

  “其实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处,跳级了就是跟着一起上,过不了多久就和新的同学们熟识了。”韩玺航说,后来从初中到高中,自己一直是班里最小的学生。“在学校里,基本都能自理,洗衣服什么的也都慢慢学会了。”在高中,韩玺航还是班里的轮值班长之一,“我还在学校的新闻社里担任技术部的部长,每年都要制作好几个新闻视频。”

  先读专升本,未来希望考研

  十四岁的年纪,同龄的孩子一般都还在都初二或初三,考上大学的韩玺航虽然有些羞涩,但对自己的未来还是有着一个比较清晰的计划。前一天送自己来上大学的爸爸妈妈已经离开济南回到老家,宿舍都已经安排好,小伙子也准备好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了。“虽然我年龄小,但也没觉得和别的同学有什么不一样,应该很快就可以适应大学里的生活了。年龄小,心理上可能不够成熟,但我一直都与比自己大的孩子做同学,也有很多挺好的朋友。”

  韩玺航说,在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他就计划过,虽然读的是一个专科,但一定要专升本,升本之后再考研。“虽然有些曲折,但在年龄上还是比较有优势的。”韩玺航说,谈恋爱的事情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也没想过在短期内工作,“还是要利用年龄上的优势好好学习,照现在的年龄,即使读完研究生,还是比其他同学小一些。所以,用这几年的时间多学些知识和技能更重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山东:带薪休假明年基本落实 2020年人均出游超5次

    11.jpg

    9月8日,山东省公布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全域旅游格局基本形成,旅游业成为全省创新发展的动力产业,其中多项扶持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政策措施实、力度大,直指当下热点并带有明显“山东特色”。 [详细]

    09-09 07-09大众日报
  • 山东设立“社区集体户”解决无处落户难题!

    11.jpg

    9月8日,山东省公安厅印发《山东省户口登记管理规范(试行)》,要求依法登记户口,禁止设立前置条件。同时,建立“社区集体户”,解决“无处”落户难题;放宽集体户设立条件,租赁房产也可以申请。 [详细]

    09-09 07-09齐鲁晚报
  • 潍坊最大假币案:年仅19岁卖假币近180万,获刑14年

    11.jpg

    一个物流包裹丢失了物流单据,牵出了一起假币案。从包裹中起获了四袋20元的假币之后,潍坊警方循线追踪,最终抓获数名购买、出售、运输假币的犯罪嫌疑人。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审结此案,16名涉案人员中,1996年出生的时某销售假币近18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详细]

    09-09 08-09齐鲁晚报
  • 正能量!女婴急需“熊猫血”手术 济南再现跑步献血

    11.jpg

    7日下午1点多,德州市夏津县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因溶血症患上黄疸,被紧急送往齐鲁儿童医院救治。因黄疸严重,孩子需要紧急换血治疗,否则将危及脑神经。而女婴所需的是罕见的O型“熊猫血”,血站出现供血不足。8日,多位热心市民前往献血,女婴手术初期所需血量终于凑...[详细]

    09-09 16-09济南时报
  • 济南中小学简朴庆祝教师节:告别鲜花贺卡,完成特殊任务

    9月10日即将迎来第32个教师节,由于今年恰逢周末,9日省城众多中小学纷纷提前庆祝教师节。9日一早,青龙街小学在校门口扎起了漂亮的彩虹气球门,同学们手拿自己制作的“棒棒糖”波点气球,欢迎老师的到来。[详细]

    09-10 07-09齐鲁壹点
  • 金敬道遭禁赛60天 鲁能:全力配合亚足联反兴奋剂调查

    据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官方微博@CCTV5 消息,山东鲁能球员金敬道因尿检呈阳性遭亚足联禁赛60天。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9日晚通报说,针对球员金敬道“瘦肉精”药检呈阳性的处罚,俱乐部坚决支持亚足联针对反兴奋剂的种种努力。[详细]

    09-10 07-09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