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物业管理办促进物业服务企业提档升级

2017-06-30 10:36:00 来源: 威海网·威海晚报 作者:

  威海网讯 (记者 常会会 文/图)近年来,不少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之间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纠葛,业主糟心,物业闹心。本应和谐相处的两方对簿公堂的事件时有发生,威海市区一些小区的物业费收缴率更是不足七成。

  今年是物业文明服务年,为改善物业服务水平,提高物业服务品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威海市物业管理办公室全面落实《山东省物业服务行业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试点工作规划》精神,积极开展“物业文明服务年”创建工作,对我市物业服务企业的管理及服务进行全面整顿,多项并举,促进物业服务企业提档升级。

绿城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服务业主情况。

  参观优秀物业服务企业,树立模范榜样

  6月22日上午,记者随威海市物业管理办公室以及经区物管办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位于经区的威海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走进物业服务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整整一面墙的锦旗。“这只是去年业主们送来的一部分,因为地方有限,没挂出来的锦旗收藏在我的办公室里。”威海绿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存山说。

  绿城物业公司2013年以来,接管了包括香庭海岸、春天花园、鼎新大厦、乒羽健身中心等20多个项目,业主的投诉率近乎为零。当问到为何能够“俘获”广大业主的芳心时,工作人员回答:秘诀很简单,那就是服务第一,以业主为本,诚心诚意地为业主着想。

  “做业主们的亲情管家,这是我们一直以来坚守的信念。”闫存山说。绿城物业一直根据主管部门的要求,对小区的物业管理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不仅把开发建设存在的问题协调妥善解决好,更拉近了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距离。

  在绿城物业服务中心的一间办公室墙上挂着一排记录本,上面从电梯卡赠送情况、钥匙借用归还情况,到维修派工单、电梯运行异常情况等都做了详细认真的记录。相邻的墙壁上则用红绿蓝等颜色标记着各家住户的入住情况,以便更好地进行物业管理。为了促进邻里关系融洽,让业主们对小区更有归属感,对物业服务单位更具认同感,拉近相互间情感,绿城还开发了“当意网”手机客户端,不仅组织各种线上线下活动,还不定期进行商品团购,给业主实惠。

  从主动服务,到精细化服务,再到亲情化服务,绿城用自己的一步步行动感染着业主,也为其他物业服务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推动政策引导,促进行业向优发展

  近年来,威海市物业主管部门在物业服务市场秩序整治提升过程中做了大量工作,使威海市的物业服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在物业主管部门工作人员的每一次检查中,都能看到物业服务企业的改变和努力。其中,诸如绿城物业等典型企业在服务过程中遥遥领先,得到了业主们的好评。正是它们起到的榜样作用,给威海市的物业服务市场带来了生机和活力,让业主们享受到了更加舒适无忧的服务。

  为进一步强化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有效管理,规范物业服务行为,建立科学有效的物业管理考核机制,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水平,近年来,在威海市物管办的指导下,经区物管办根据《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物业管理工作考核计分细则》及威海市有关规定,制定了《威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物业服务企业考核管理办法》,并以此为抓手,采取日常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物业服务企业进行综合考核测评。牵头组织街道办事处,每月对物业服务企业管理项目进行实地检查考核,组织相关社区每季度对物业服务企业的满意度进行测评。根据每季度综合考核情况,通报全区物业服务企业的考核情况,并将考核结果与企业的评先、评优相结合,与企业信用评价、与项目承接挂钩。

  “我们还对考核成绩优异的物业服务企业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这样让物业服务企业之间进行良性竞争,让他们知荣知耻,促进良性发展。”经区物管办主任徐玉强介绍。同时,为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物业纠纷多的问题,物业管理部门还对老旧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一定的财政补贴和资金支持,促使他们“先服务后收费”,推动行业向优发展,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之间形成良好关系。

  加强培训宣传,逐步提升行业水平

  物业服务水平、从业人员素质层次不一,以及部分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混乱等因素,让不少业主饱受物业问题的困扰,也是阻挡物业服务企业提档升级的一大绊脚石。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以及从业人员的培训,可以让他们及时发现自身问题,更好改进服务。今年,威海市物管办要求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和排查物业服务中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措施,加强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培训和“物业文明服务年”宣传工作。

  今年3月3日,经区物管办组织全区6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年度物业管理工作会议。会上,回顾总结了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就提高业主满意度方面加大了对与会企业的培训和指导。同时,根据部分企业要求,结合物业服务企业用工特点,讲授了《劳动合同法律法规在物业服务企业中运用》等内容。

  据悉,今年威海市物管办还将积极以物业服务企业需求为牵引,主动为企业提供各类培训,促进物业服务水平、从业人员素质的大幅提升,并根据“物业文明服务年”创建规划,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宣传发动,激发物业服务企业的文明创建热情,充分调动基层单位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展现行业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食品安全周来了!千所食堂对外开放,万批次食品免费快检

    c32517bf-57c9-4f1e-a10a-eb15586f0f56_jpg.jpg

    6月29日,由山东省食安办、省文明办、省卫生计生委、省农业厅、省食药监局等23部门联合开展的山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据介绍,即日起至7月13日,公众可体验百家“透明工厂”,参观千所学校食堂,免费检测万批食品等,同时,上百场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食安周...[详细]

    06-30 07-06新锐大众
  • 厉害了!山东5市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

    IMG_0143.jpg

    29日,记者从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获悉,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河北省石家庄市、山东省济南市等15个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于2014年正式启动。[详细]

    06-30 07-06大众日报
  • 说走就走 青岛6旬老顽童瞒着家人骑行去拉萨

    20170630070404991.png

    美国作家安迪·安德鲁斯总结过一生中至少要有的两次冲动,其中一次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四川往西藏走的路上,极端的天气和突然的高原反映让李秉进的进藏之旅有了阻碍。任性的李秉进,在工作方面可一点都不任性,认真、负责是每个相熟的人对他的评价。[详细]

    06-30 07-06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 震惊!临朐破案会战发现25件千年国宝级文物

    IMG_0144.jpg

    山东省临朐县西朱封遗址位于县城南5公里的西朱封村,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保护好历史文物,维系文化血脉,临朐县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发挥职能作用,对涉文物犯罪严厉打击。[详细]

    06-30 08-06法制日报
  • 山东5市荣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

    记者29日从当天举行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上获悉,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授予河北省石家庄市、山东省济南市等15个城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详细]

    06-30 10-06新华社
  • 一批新规7月1日起开始施行 身份证可异地办理

    办法还规定,保健品注册审评涉及的试验和检验工作必须要由国家食药监总局选择的符合条件的食品检验机构承担。与现行标准相比,新版配置标准更细化,调低了部分办公设备家具购置费用上限,部分办公家具的使用年限也得到延长。[详细]

    06-30 10-06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