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出炉,山东高校19项!

2018-03-07 07:40: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原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教育部关于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其中山东高校获得了19个奖项。

  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授奖项目共319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18项;二等奖192项;青年科学奖8人。按类别分,其中自然科学奖130项,技术发明奖37项,科技进步奖144项,推广类8项,科普类1项。

  在山东高校获奖的19个奖项中,自然科学奖7项,其中1等奖3项,2等奖4项;技术发明奖2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2等奖10项。

  在7个自然科学奖获奖项目中,除1项是由省属高校曲阜师范大学与烟台大学合作完成的之外,其他均由教育部直属高校“985”高校完成,其中山东大学独立完成4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海洋大学分别与省外高校合作完成各1项。

  山东高校科技进步奖获奖数量相对较多,为10项。在这些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中,体现了产学研多方协同创新大有可为,比如其中显示山东大学独立完成的“快速性心律失常的发病基础和临床研究”等两个奖项,也是由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医科所等协同完成。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今天山东多地有雨雪,最低温降到-2℃!济南局地有雨

    1_副本.jpg

    其中,6日20时至7日20时,青藏高原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山西南部、华北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7日20时至3月8日20时,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川西高原、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东北地区...[详细]

    03-07 08-03齐鲁壹点
  • 15个工作日答复,山东新规健全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内部监督

    3_副本.jpg

    《规定》所称仲裁内部监督,是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仲裁委员会)对劳动人事争议的申请受理,仲裁办案程序、处理结果、工作人员行为等进行的监督。仲裁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有上述规定情形的,仲裁委员会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解聘等处理;仲裁员被...[详细]

    03-06 14-03新锐大众
  • 高速限速波动过大?山东将全面排查高速限速值设置

    5_副本.jpg

    有网友和媒体反映,在山东高速路段驾车,有的高速公路路段限速降低到了11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更是突然降低到了80公里/小时,高速限速波动过大。省公安厅将对测速抓拍提示标志设置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对限速标志缺失、遮挡、污损和设置不规范的情况进行整改。[详细]

    03-06 14-03大众日报
  • 青岛旅游最大看点仍是“海” 海洋文化IP成增长极

    4_副本.jpg

    刚刚过去的春节期间,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接待游客6.99万人次,同比增长40.1%;海底世界接待游客4.68万人次,同比增长19.3%。海洋主题公园,无疑成为青岛旅游行业的“吸金大户”不仅仅是纳入海洋元素的科普观光路线,海洋主题公园的“热捧”,也得益于为游客提供了优质...[详细]

    03-06 14-03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北跨济广高速、黄河,预留轨交通道,齐鲁大道北延开工

    2_副本.jpg

    齐鲁大道将成为省城西部除了二环西路以外的南北主干道,助力济南北跨和西进。记者注意到,齐鲁大道南接匡山西路、济南西站与横四路,沿济齐路行驶的26路、77路公交车都经过北延工程项目起点。[详细]

    03-07 00-03齐鲁壹点
  • 新一股弱冷空气接踵而至 今天山东最低温降到-2℃!

    7日20时至3月8日20时,新疆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川西高原、山东半岛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东北地区南部、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商 河 阴,局部地区有小雨 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 最高气温9℃  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3~4级转南风2...[详细]

    03-07 08-03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