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大数据|清明小长假威海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66亿元

2018-04-08 23:20:52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4月8日讯 4月8日,威海市商务局公布了清明小长假期间,据威海11家重点调度企业监测数据统计,4月5日至7日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55%。

  消费市场热点明显

  清明正值添置春装的季节,切合季节的春季服装以及和踏青旅游相关的休闲装、运动装等时令服装畅销,家家悦集团、乐天百货等商场服装销售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另外受文明祭扫的推行以及市民环保意识的提高,三天假期,花店生意火爆,黄菊、白菊、百合等素色鲜花热销,且价格一路看涨,鲜花销售量是平日的2倍到3倍。智能化、节能型家电、通讯器材类产品依旧广受欢迎,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85.24%和36.43%,其中主推商品空调销售最旺。另外由于临近五一结婚高峰期,金银珠宝销售增长也较快,同比增长9.79%。而餐饮企业也抢抓节日契机,适时推出各种时令菜为主打的农家宴及大众休闲餐饮,家庭团聚、旅游快餐、特色餐饮成为节日餐饮市场的主旋律,带动整个餐饮业消费升温。

  市场供应货足价稳

  为满足节日需求,各大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都提前增加了货源储备和商品品种,各类蔬菜、水果、酒水、糕点、糖果等商品琳琅满目。据监测,节日期间,威海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丰富,粮油肉禽蛋蔬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不大,市场运作总体平稳。蔬菜平均价格较节前微幅上涨0.60%,肉禽蛋等零售价格与平日基本持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