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部会展中心五展馆即将封顶 明年5月达竣工标准

2018-04-17 15:37:4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4 月 17 日记者在位于济南二环西路日照路的西部会展中心项目施工现场看到,会展中心的 5 个展馆的整体结构已经非常清晰,从南至北两座一层展馆、两座双层展馆、一座三层展馆排列得错落有致。

  据了解,西部会展中心 5 个展馆目前已累计完成钢结构吊装约 2.8 万吨,按照计划,5 个展馆将于今年 6 月底实现全部主体封顶。而整个项目预计将在 2019 年 5 月达到竣工验收条件。

  济南西部会展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 332.1 亩,总建设面积约 55.5 万平方米,总投资 740753.55 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会展中心、会议中心及配套塔楼等公建,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等设施建设,同时进行道路、给排水、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后该项目将大大拉动槐荫区经济发展,带动槐荫区总部经济和高端服务业发展,济南最大国际会展中心,提高我市承接全国性和国际性大型展会的能力,打造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会展博览城。

  记者看到,1 号馆、2 号馆、3 号馆钢结构吊装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4 号馆钢结构已吊装完成,砌体施工完成 94%;5 号馆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已进入屋面、幕墙、装饰施工阶段。目前在建的展览中心区域包括展馆区域和车库部分,车库部分面积 12.6 万平米,现在土方开挖完成总土方量的近九成,未来建成后将容纳约 2400 个停车位。

  由于 1 号馆为三层钢结构建筑,钢结构高度达 52 米,总用钢量约达 3 万吨。施工难度较大,其中,单根梁的重量就超过 80 吨,为解决这种大型构件立体吊装问题,项目组织多台大型履带吊采用地面整榀组装立体吊装的方式组织施工。同时,展馆的卸货平台也正在有序建设中,建成后的卸货平台将与展馆紧密相连,车辆可通过卸货平台直接进入展馆的二三层卸货,将极大方便大型设备展览。

  齐鲁晚报 · 齐鲁壹点 记者 于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新动能全力发展,旧动能改造提升 产业动能转换济南步正疾

    3_副本.jpg

    2016年1月8日,由济南市政府背书的韩都衣舍·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以下简称“智汇蓝海”)正式揭牌。信息平台上清晰显示着每一部物流车运行的轨迹……  作为济南智慧物流发展的试金石,在这里随处可见新动能的身影。[详细]

    04-17 08-04舜网-济南日报
  • 从“钝感”到“速感” 畅行体验见证济南速度

    2_副本.jpg

     仲春时节,绿满泉城,正是踏青出游的好时节。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建设工程,东接二环西路匡山立交,西至京台高速,长5.6公里,总投资约30亿元。除了正加快推进的北园大街快速路西延建设工程外,近日穿黄隧道也传来了好消息。[详细]

    04-17 08-04舜网-济南日报
  • 青岛率先启动5G试点,峰值速率是4G上网十倍以上

    1_副本.jpg

    记者日前从联通获悉,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中国联通在北京、天津、青岛等12个城市试点建设5G网络,山东联通成为山东唯一开展5G试点的通信运营商,网络试点工作已于3月份在青岛率先启动。[详细]

    04-17 08-04青岛新闻网
  • 济南出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垃圾分类7月起"强制推行"

    4_副本.jpg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印发〈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在实施范围上,我市提出,全市范围内的公共机构、相关企业全面实施垃圾强制分类;选择部分街道开展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选择部分社区(村)开展垃圾分类...[详细]

    04-17 08-04舜网-济南日报
  • 山东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 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

    今天,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市教育局开展安全排查、强化安全监管、落实主体责任、重视师德建设、提高应急能力。 [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
  • 全国最大规模玫瑰产品博览会下月在平阴举办!

    “玫瑰花放香如海,正是家家酒熟时。”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林业厅获悉,2018中国玫瑰产品博览会将于5月4日至6日在山东省平阴县举办。据了解,该博览会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为丰富的国家级玫瑰产品盛会。 [详细]

    04-17 15-04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