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多举措深化医改 医院主要负责人或采取年薪制

2018-05-23 09:2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5月22日讯2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山东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进行解读。

  《意见》共分10个部分,从坚持正确的医改方向、着力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提高综合监管效率和服务水平、建立强有力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等10个方面,提出了31项改革举措和86项重点任务。

  山东将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推行基层卫生人才“县管乡用”“乡管村用”管理机制。通过在核定收支节余中提取一定人员激励资金、申请设置特殊岗位等方式逐步提高乡村医生的待遇水平。同时将进一步促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通过多种方式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医疗保障在医疗改革中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山东将深化支付方式改革,明确医保支付和个人自付比例。全面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按人头付费、床日付费、总额付费等多元复合式支付方式改革,积极探索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付费制度改革。

  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局长亓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山东省人社部门将通过主要负责人年薪制、公立医院获得分配自主权等措施,加快推进薪酬制度改革,落实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推进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建立健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持续阴雨致济南最冷5月?气温比常年高,升温马上开启

    下雨_副本.jpg

    这两天,连绵的阴雨把济南从炎热的夏天直接拉回到凉爽的秋天。21日,持续的降雨让济南市区气温骤降,原本都已经短袖长裙的市民们又把外套穿了起来。根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的数据,截止到5月22日,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174.8毫米,比常年同期多84.8%;比去年同期...[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威海好人”殷树山夫妇,生前捐款百万去世同捐遗体

    夫妇_副本.jpg

    威海市档案局的档案室里,如今保存着殷树山夫妇历年来的捐款、汇款收据,每年至少有十几张。殷树山夫妇购置200斤蔬菜分给辖区孤寡空巢居民。殷树山老人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遗体捐献申请表。[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生猪养殖亏损超四个月!肉价已探底,下月或将反弹

    猪肉_副本.jpg

    在全国的大市场中,济南养殖户做出的种种调整,虽然显得有些无力,但也是减少自身损失的必要手段。王勇军表示,随着肉类消费需求多样化,猪肉消费比重有所下降,鸡肉、牛羊肉消费逐年提高。[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为缓解右转车辆压车,济南十大路口行人绿灯时间缩短

    路口_副本.jpg

    去年以来,以“创城”为契机,济南市倡导路口文明,设置上百处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右转机动车礼让行人几率大大提升。对此,济南交警开出药方,根据实际情况,在十大易堵路口将行人绿灯时间缩短10-15秒,为右转车辆留出通行时间。[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东营首家林下农副产品协会成立 推动产业抱团发展

    5月17日,东营市垦利区召开林下农副产品协会成立大会,协会正式揭牌。与会人员表决通过了《垦利区林下农副产品协会章程》《会费收取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引导会员企业讲法制、讲道德、讲诚信,塑造良好的会员...[详细]

    05-23 09-05东营网
  • 山东最长跨海铁路桥合龙 青连铁路规划年底通车

    由中铁十四局承建的国内首座节段拼装双线跨海铁路大桥———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跨海段在5月20日合龙。据了解,青连铁路跨胶州湾特大桥全长8.9公里,是全线唯一一个跨海大桥,也是全线最长特大桥,同时还是山东省最长的跨海铁路桥,位于胶州湾的跨海段约2公里。[详细]

    05-23 09-05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