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普降大雨 出动两架次飞机空中增雨作业(图)

2018-05-23 09:30: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任俊峰

  青岛再次实施人工增雨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郭文慧)今天,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联合作用下,青岛市普降大雨。据预报,本周五青岛局部地区或有阵雨。

  据市气象台预报,5月21-22日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5月22日,青岛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紧抓天气过程,完满完成两个架次的飞机人工增雨作业。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青岛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办积极组织业务技术人员详细分析天气过程,评估天气过程增雨潜力,提前制定了增雨作业方案。5月22日6时05分,第一架次增雨飞机起飞,11时17分,第二架次增雨飞行顺利结束。此次增雨作业的顺利开展对保障我市农业生产顺利开展,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都将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市气象台的统计,今天白天我市阴有雨转多云,全市平均降水量32.6mm(大雨)。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14.6℃,其他区市最低在平度14.2℃,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6.0℃,其他区市最高在平度18.7℃。

  未来三天,23日到25日晴转阴,25日云量增多,局部地区阴有阵雨。23日到24日,北风转西南风,西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25日南风3-4级。23日最低气温全市11~13℃,23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2~23℃,内陆地区最高26~27℃。

  24日最低气温全市15~17℃,24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1~22℃,内陆地区最高26~30℃。25日最低气温全市14~16℃,25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8~19℃,内陆地区最高19~23℃。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持续阴雨致济南最冷5月?气温比常年高,升温马上开启

    下雨_副本.jpg

    这两天,连绵的阴雨把济南从炎热的夏天直接拉回到凉爽的秋天。21日,持续的降雨让济南市区气温骤降,原本都已经短袖长裙的市民们又把外套穿了起来。根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的数据,截止到5月22日,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174.8毫米,比常年同期多84.8%;比去年同期...[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威海好人”殷树山夫妇,生前捐款百万去世同捐遗体

    夫妇_副本.jpg

    威海市档案局的档案室里,如今保存着殷树山夫妇历年来的捐款、汇款收据,每年至少有十几张。殷树山夫妇购置200斤蔬菜分给辖区孤寡空巢居民。殷树山老人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遗体捐献申请表。[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生猪养殖亏损超四个月!肉价已探底,下月或将反弹

    猪肉_副本.jpg

    在全国的大市场中,济南养殖户做出的种种调整,虽然显得有些无力,但也是减少自身损失的必要手段。王勇军表示,随着肉类消费需求多样化,猪肉消费比重有所下降,鸡肉、牛羊肉消费逐年提高。[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为缓解右转车辆压车,济南十大路口行人绿灯时间缩短

    路口_副本.jpg

    去年以来,以“创城”为契机,济南市倡导路口文明,设置上百处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右转机动车礼让行人几率大大提升。对此,济南交警开出药方,根据实际情况,在十大易堵路口将行人绿灯时间缩短10-15秒,为右转车辆留出通行时间。[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雨过天晴 青岛现蓝天白云美景格外迷人(组图)

    经历过一场大雨后的青岛,傍晚出现了唯美的蓝天白云美景。夕阳的余晖下,天空仿佛被挑染了一样,格外迷人。(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详细]

    05-23 09-05齐鲁壹点
  • 清晨五四广场看日出 正午北京钟楼听钟声 城际旅游发力

    5月16日,记者在苗岭路坐上地铁11号线,跟身边乘客交流,车厢内不时可见结伴而行去采摘樱桃的中老年市民。不仅城市与城市之间,在青岛市内,为抓住地铁开通的大好时机,各区市之间也展开“军备竞赛”,都在琢磨如何在区域旅游上做大文章。[详细]

    05-23 09-05青岛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