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人1600元劳务费20年不还 老赖买不了车票才还钱

2018-05-23 09:3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宋祖锋

  平度两名失信被执行人被列入失信名单,一位经商融资贷款时受阻,一位出行时无法购买飞机和火车票。迫于压力,日前,他们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要求尽快履行义务。

  被执行人丁某峰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被判支付申请执行人刘某军货款15000元。2017年8月22日该案在平度法院立案执行,每当丁某峰接到法官传唤,都以家中无财产可供执行为由耍赖皮,自做聪明的他以为这样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2018年3月28日,因丁某峰有履行能力而拒不执行,执行法官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启动威慑机制。就在前不久,丁某峰准备向银行贷款以作周转时,被银行的工作人员明确告知,因其被列入法院失信名单,有不良信用记录,银行不予贷款。眼看就要到手的贷款要打水漂了,丁某峰才真正着急了。4月14日,他来到平度法院执行局,将全部案款悉数交齐。

  而另一名被执行人高某英,买得起昂贵的飞机票,却拖欠申请执行人高某成的1600元辛苦钱近20年不还。

  1999年,高某英的丈夫高某元在开采矿山时雇佣申请执行人高某成进行铲车作业,约定劳务费为1600元,并给高某成出具欠条一份。原告不断向高某元催要劳务费,高某元均以资金紧张为由拖欠。

  2017年1月3日,高某成将该案起诉到平度法院。2017年2月14日法院判决高某元支付高某成1600元薪资。这么多年来,高某成年年找高某元要款,高某元年年说等有钱就给。没想到刚起诉到法院,等到法院的胜诉判决,也等来了高某元去世的消息。2018年1月17日,高某成向平度法院申请立案执行。根据法律规定,高某元的全部财产由其妻高某英继承,应由高某英继续履行义务,但她一直在外规避执行,执行法官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2018年3月30日,执行法官依法将高某英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18年4月11日,高某英外出办事,发现自己无法购买高铁票和飞机票,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高某英马上来到法院,主动交纳了全部案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尚静)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持续阴雨致济南最冷5月?气温比常年高,升温马上开启

    下雨_副本.jpg

    这两天,连绵的阴雨把济南从炎热的夏天直接拉回到凉爽的秋天。21日,持续的降雨让济南市区气温骤降,原本都已经短袖长裙的市民们又把外套穿了起来。根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的数据,截止到5月22日,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174.8毫米,比常年同期多84.8%;比去年同期...[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威海好人”殷树山夫妇,生前捐款百万去世同捐遗体

    夫妇_副本.jpg

    威海市档案局的档案室里,如今保存着殷树山夫妇历年来的捐款、汇款收据,每年至少有十几张。殷树山夫妇购置200斤蔬菜分给辖区孤寡空巢居民。殷树山老人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遗体捐献申请表。[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生猪养殖亏损超四个月!肉价已探底,下月或将反弹

    猪肉_副本.jpg

    在全国的大市场中,济南养殖户做出的种种调整,虽然显得有些无力,但也是减少自身损失的必要手段。王勇军表示,随着肉类消费需求多样化,猪肉消费比重有所下降,鸡肉、牛羊肉消费逐年提高。[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为缓解右转车辆压车,济南十大路口行人绿灯时间缩短

    路口_副本.jpg

    去年以来,以“创城”为契机,济南市倡导路口文明,设置上百处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右转机动车礼让行人几率大大提升。对此,济南交警开出药方,根据实际情况,在十大易堵路口将行人绿灯时间缩短10-15秒,为右转车辆留出通行时间。[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日照人真幸福,一出生就自带12万保额的意外险

    近日,日照市政府发出了惠及每位市民的民生红包:正式推行民生综合保险政策,为灾害事故发生时处于日照行政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口,及日照行政区域内常住居民的家庭财产购买了民生综合保险,保障范围包括自然灾害及居民家庭等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和家庭房屋财产损失...[详细]

    05-23 09-05齐鲁壹点
  • 青岛普降大雨 出动两架次飞机空中增雨作业(图)

    今天,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的联合作用下,青岛市普降大雨。25日最低气温全市14~16℃,25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8~19℃,内陆地区最高19~23℃。[详细]

    05-23 09-05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