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润青岛庄稼喝恣了 周五局部地区还有降雨

2018-05-23 09:51: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5月22日下午,经过一场细雨的冲刷,李村河上游显得格外秀丽清澈,宛如一幅水墨画。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报道 5月22日,降雨一直持续到下午才结束,给市民出行造成了小麻烦。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报道 5月22日,一位市民在雨中撑伞骑行。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高荣珍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2日讯 一场大雨降临青岛,从21日夜里,一直下到了22日白天。据市气象台观测资料显示,此次降雨全市平均降水量32.6毫米(大雨),而大雨过后,大风很快又要杀到。据首席预报员介绍,23日到24日,岛城北风转西南风,西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最近一段时间,岛城与雨水格外投缘,隔三差五就有一场降雨。据之前统计数据,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21.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6.9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22.2毫米。就5月份来看,降雨也是偏多的,截至16日,全市平均降水量58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24.7毫米。而这次降雨,全市平均降水量32.6毫米,最大点位于即墨店集。目前,小麦正处于灌浆期,本次降雨对缓解土壤墒情、增加产量较为有利,同时也为花生和其他春播蔬菜提供了良好的墒情基础。半岛记者从市水文局获悉,截至目前,2018年以来全市累计降水量154.5毫米,比去年同期多54.8毫米,比历年同期多49.3毫米。

  由于降雨关系,气温也并不高,22日最低气温市区14.6℃,其他区市最低在平度14.2℃,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16.0℃,其他区市最高在平度18.7℃。而下过这场雨,风又要来了。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介绍,23日到25日,晴转阴,25日云量增多,局部地区阴有阵雨。23日到24日,北风转西南风,西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4~5级阵风6级,海上6~7级阵风8级。25日南风3~4级。

  23日最低气温全市11~13℃,23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2~23℃,内陆地区最高26~27℃。24日最低气温全市15~17℃,24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1~22℃,内陆地区最高26~30℃。25日最低气温全市14~16℃,25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8~19℃,内陆地区最高19~23℃。

  ■雨中温情 下雨遇堵车 公交司机疏导近20分钟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衣彦飞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2日讯 22日上午,网友“喵猫200508”发布了一条微博,称当天上午8时30分许,雁山立交桥附近车辆拥堵,33路公交车一位驾驶员在大雨中疏导交通,直到车辆畅通无阻后,才回到车厢继续运行。

  根据网友“喵猫200508”提供的车号信息,经公交隧道巴士公司查找,发现网友点赞的是33路线驾驶员李建。上午10时许,在33路线所在的公交隆德路停车场内,李建刚刚结束运行,身上的衣服还没来得及换下,仍然湿漉漉地贴在身上。听说网友发微博表扬自己,李建惊讶之余,表示自己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早上8时15分许,李建驾驶33路公交车到达雁山立交桥桥底时,交通拥堵情况比较严重。“我看交警还没到,就想着与其等着不动,不如下车疏导一下。”李建说,他向乘客简单说明了情况后,便冒着大雨下了车。在雨中指挥了十几分钟,拥堵情况有所缓解,此时,两名交警赶到现场,李建又继续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在三人的共同努力下,车辆很快便畅通无阻,李建也立即返回车厢,继续投入运行。当车辆行驶至上饶路车站时,一位20多岁的女乘客下车前,将一包纸巾放在仪表台上,让他擦一擦淋湿的衣服,这让他感觉很暖心。

  据公交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荣介绍,分公司将对李建的行为进行表扬,并倡导公交驾驶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构建文明和谐的城市运行环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持续阴雨致济南最冷5月?气温比常年高,升温马上开启

    下雨_副本.jpg

    这两天,连绵的阴雨把济南从炎热的夏天直接拉回到凉爽的秋天。21日,持续的降雨让济南市区气温骤降,原本都已经短袖长裙的市民们又把外套穿了起来。根据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的数据,截止到5月22日,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174.8毫米,比常年同期多84.8%;比去年同期...[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威海好人”殷树山夫妇,生前捐款百万去世同捐遗体

    夫妇_副本.jpg

    威海市档案局的档案室里,如今保存着殷树山夫妇历年来的捐款、汇款收据,每年至少有十几张。殷树山夫妇购置200斤蔬菜分给辖区孤寡空巢居民。殷树山老人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填写遗体捐献申请表。[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生猪养殖亏损超四个月!肉价已探底,下月或将反弹

    猪肉_副本.jpg

    在全国的大市场中,济南养殖户做出的种种调整,虽然显得有些无力,但也是减少自身损失的必要手段。王勇军表示,随着肉类消费需求多样化,猪肉消费比重有所下降,鸡肉、牛羊肉消费逐年提高。[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为缓解右转车辆压车,济南十大路口行人绿灯时间缩短

    路口_副本.jpg

    去年以来,以“创城”为契机,济南市倡导路口文明,设置上百处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右转机动车礼让行人几率大大提升。对此,济南交警开出药方,根据实际情况,在十大易堵路口将行人绿灯时间缩短10-15秒,为右转车辆留出通行时间。[详细]

    05-23 08-05齐鲁壹点
  • 今年青岛保障房实施进展顺利 目前完成约36%

    昨日,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副局长崔作做客 “行风在线”表示,今年青岛计划实施保障住房7000套(户),截至目前已完成约36%。崔作介绍,今年青岛计划实施保障住房中实物保障4000套(户),新增租赁补贴300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住房保障2486套(户),其中配租公共租赁...[详细]

    05-23 09-05青岛晚报
  • 青岛打击洋垃圾走私 打掉3个犯罪团伙抓获13名嫌疑人

    22日,在海关总署统一指挥下,青岛海关开展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第三轮集中打击。共打掉3个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现场查扣走私废矿渣、废塑料376吨,查证走私废物3100吨,并查扣一批书证、电子证据。[详细]

    05-23 09-05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