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山东每年选300名非教育系统人员公派出国留学

2018-05-24 07:3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周国芳

  23日,省人社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山东省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管理办法》,从2018年起,非教育系统每年选派300名左右优秀中青年科技、技能、医疗卫生、财经以及政府和企业管理人才到国(境)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医疗卫生机构、财经财会专业机构、企业等进行访学交流、科研合作或培养进修。

  据了解,此前我省非教育系统此前每年选派留学人员30人左右,每人资助标准为8.3万元。随着我省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高度重视青年人才国际化培养,从今年开始,非教育系统每年选派留学人员增至300名,省财政给予每人每年10-15万元资金补助,可谓力度空前。

  《办法》中明确,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分为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访问学者计划、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三个主要类别。留学期限为6个月或12个月不等。

  申请条件要求申请时应为我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军队系统除外)或创新实践基地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或省内各级党政群团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驻鲁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申报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和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的年龄不超过45周岁,申报访问学者计划的年龄不超过50周岁。

  在经费补贴方面,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资助12万元。访问学者计划中的高级医疗卫生人才访学计划,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资助10万元,留学人员所在单位每人每年资助不少于5万元;高级科研人才访学计划和高级技能名师访学计划,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资助12万元,留学人员所在单位每人每年资助不少于3万元。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中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和高级财经人才培养计划(不含财经管理部门人员),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资助10万元,留学人员所在单位每人每年资助不少于5万元;政府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计划(包含高级财经人才培养计划中的财经管理部门人员),省级财政每人每年资助15万元。上述补贴中,不足部分由留学人员个人承担。

  省级财政资助留学经费主要用于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部分学费、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书籍资料费、签证费、学术活动补助、医疗保险费等。

  据了解,省人社厅近期将发布选派简章,组织2018年度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人员选拔。如被录取,留学有效期为2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国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今年起山东每年选300名非教育系统人员公派出国留学

    留学_副本.jpg

    《办法》中明确,非教育系统政府公派出国留学分为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访问学者计划、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三个主要类别。省级财政资助留学经费主要用于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部分学费、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书籍资料费、签证费...[详细]

    05-24 07-05齐鲁壹点
  • 广告医院多、黑出租揽客…济南城市出入口需“洗脸”

    黑出租_副本.png

    城市出入口是一座城市的“脸面”,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说,“狠抓城市出入口提升行动,让泉城窗口俏起来”。济南东站入站人行道被共享单车挤占。记者探访看到,济南东站东侧的人行道被共享单车“压街”,把市民入站的通道堵住了。[详细]

    05-24 08-05齐鲁壹点
  • 什么样的蒜能卖四五块钱一斤,还进入了欧美市场?

    大蒜_副本.jpg

    作为金乡县最大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华光集团的产品展厅内,大蒜饮料、大蒜枣片、黑蒜、大蒜胶囊等十几种大蒜深加工产品让人目不暇接。“省里从2015年开始把大蒜列入目标价格保险的品种,之前几年蒜薹和大蒜的价格不低,所以农户们入保不太积极。[详细]

    05-24 08-05齐鲁壹点
  • 高铁“近了”!济青高铁8月起列车试跑测试,年底通车

    高铁_副本.jpg

    该线贯通山东半岛,自济南新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线路全长307.8公里。济青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太青客运通道和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省内“1小时经济圈”的...[详细]

    05-24 08-05齐鲁壹点
  • 山东发布43个商标品牌示范单位 海尔青啤海信等上榜

    由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与山东千慧知识产权代理咨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山东(济南)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商标品牌战略高端研讨会”今天在山东大厦举办。[详细]

    05-24 07-05齐鲁网
  • 前4月青岛海外工程订单成倍增长 “一带一路”市场占六成

    今年1-4月份,全市新承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42个,新签合同额22.6亿美元,完成营业额1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0%、101%。房建领域新签项目40个,合同额8.66亿美元,同比增长807.2%,占同期全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总额的38.3%。[详细]

    05-24 07-05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