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深化“放管服”改革 群众企业来办事,“一次办好”!

2018-06-21 06:5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春晓

  

山东深化“放管服”改革,倾力打造闪亮的政务服务品牌

  群众企业来办事,“一次办好”!

  本报济南6月20日讯 企业和群众来政府办事,不论“见面不见面”“跑腿不跑腿”“线上线下”,都要“一次办好”!

  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后在山东,在申请材料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政府要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实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而且要“一次办好”!

  “一次办好”,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高点定标提出的改革理念,也是山东正倾力打造的闪亮政务服务品牌。在近年来“放管服”改革的基础上,山东根据中央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外省市先进经验,日前出台了《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

  “一次办好”是审批理念的重大变革。省编办副主任刘书伟介绍说,这项改革核心内涵是“一次办结、群众满意”,以“应办即办”为原则、“说办就办”为承诺、“一次办结”为目标、“办就办好”为理念,从“办”的角度倒逼各级各部门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这是山东迄今为止难度系数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宋世明表示。

  为此,我省安排部署了6项重点任务: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健全“一次办好”服务网络、创新“一次办好”服务模式、推行“一次办好”集中审批、完善“一次办好”服务标准、强化“一次办好”信息支撑。7月底前,我省将公布第一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9月底前,实现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全覆盖。

  作为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的重要抓手,山东将推出“五个一”集成服务:政务大厅“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政务热线“一线连通”、贴心帮办“一次办结”。据悉,8月底前,我省市县政务服务大厅将基本实现“一窗受理”服务。同时,我省还将在市县和市属省级以上开发区依托政务服务管理机构建立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提高审批效率。

  用好督查“利剑”,我省将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相关情况列入重点督查事项,并作为省直部门(单位)和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山东2020年全面完成标准化改革试点 提升动能转换速率

    QQ截图20180621083551.png

    我省2020年全面完成标准化改革试点,重点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标准领航工程——在海洋强省领域,力争在海洋装备、海洋生物、海洋新能源、“智慧海洋”“海洋牧场”等领域制定国际标准20项、国家标准30项;在海洋生态保护、海洋综合管理、海洋港口建设等领域率先制定地方标...[详细]

    06-21 08-06大众日报
  • 济南地铁R1线首列车正线试跑 将于7月实现“轨通”

    QQ截图20180621083846.png

    据了解,6月18日, R1线供电项目在赵营站至玉符河站高架段区间已经顺利完成“热滑”试验。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根据计划,R1线将于今年7月实现“轨通”,8月实现“电通”,10月启动机电设备联调联试工作,2019年元旦通车试运行。[详细]

    06-21 08-06大众网综合
  • 1-5月全省经济持稳向好发展 动能转换快速推进

    置顶1.jpg

    新型业态蓬勃发展,网上零售额增长43.8%,同比加快20.7个百分点;对限额以上零售额贡献率达17.7%,同比提高12.1个百分点。传统行业转型加快,1-5月建材行业中,玻璃纤维和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品制造增加值增长12.0%;有色金属行业中,合金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3.9%。[详细]

    06-20 08-06新锐大众
  • 2018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扩大到九类人 山东17市都设考区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及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情况。省司法厅成立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导各市司法局参照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详细]

    06-21 08-06齐鲁网
  • 2018山东高考招生新政最全解读:招7330名“公费生”艺体平行志愿

    更多详细信息戳这里>>>山东艺术类统考批和体育类普通批今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 艺术类、体育类地方公费师范招生是本科提前批的一个类型,与提前批的其他艺术类专业、普通文理等类别不能兼报。[详细]

    06-21 08-06齐鲁网
  • 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召开 深化“一次办成”改革 打造与省会地位相匹配的良好营商环境

    6月20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在龙奥大厦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和副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详细]

    06-21 08-06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