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黄色预警!山东局部高温持续时间强度或破纪录

2018-07-16 07:30: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山东省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直至22日,山东省都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据中央气象台分析,自13日起,我国中东部地区遭遇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高温过程。未来5天,中东部地区高温盘踞,不少地方将遭遇一轮持久的高温热浪,黄淮、华北、东北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40℃,其中,预计我省局部高温持续时间或强度有可能突破历史纪录。

  自今天起,山东将完全被副高控制,无降水,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开启“高温烧烤”模式。本轮高温过程持续时间较长,公众需做好防暑防晒措施,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时段外出,日常生活中注意保证休息时间,平时多补水,适当吹风扇和空调,谨防中暑。

  天气预报:

  16日(周一),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雷雨海区雷雨时阵风7~8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7日(周二),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8日(周三),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9~20日(周四~周五),鲁西北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到少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级左右。

  21~22日(周六~周日),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5~6级,半岛地区4~5级,其他内陆地区3级左右。

  预防:高温时段尽量避免外出

  5

  1

  2

  3

  4

  6

  7

  8

  9

  (综合大众日报、齐鲁壹点、新华网消息)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高考录取去向开启查询渠道,提防虚假招生注意这些问题

    136320505.jpg

    7月16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录取已结束,共录取22585人。符合填报志愿条件但本次未录取的考生将有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7月17日9:00至17:00为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征集志愿时间。[详细]

    07-17 08-07新锐大众
  • 山东严禁超高温露天作业 防暑降温费连发四个月

    70186045.jpg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人社厅了解到,企业要做好高温天气期间的生产组织和管理,超高温时段严禁露天作业。企业要落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企业职工防暑降温费标准的通知》要求,严格按照从事室外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的...[详细]

    07-17 08-07山东商报
  • 加长版”三伏天驾到 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继续

    QQ截图20180717084603.png

    “近期的高温主要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近期副高偏北,山东大部在‘副高’的控制下,晴热少雨。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2017年7月高温天共11个,代表市区气温的龟山气象站记录,这一年 7 月 13 日最高气温达到37.4℃。[详细]

    07-17 08-07舜网-济南时报
  • 发现17种黑恶势力或“保护伞”可向公安机关举报 最高奖励20万元

    QQ截图20180717084515.png

    近日《济南市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出台,其中规定,举报人可以向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举报黑恶霸痞违法犯罪。举报人举报的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按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移送起诉的,奖励人民...[详细]

    07-17 08-07舜网-济南时报
  • 打造国之重器 挑起山东担当

    1527141600884.jpg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诸城,围绕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当地规划了“机器人特色小镇”,拟将这个新兴产业做成集群。[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企业在几内亚扶贫,当地村民收入翻了好几倍!

    20120719063914362.jpg

    几内亚因经济落后,就业机会很少,就业成了当地青年的大问题。赢联盟还为该村提供了保安、取样工、交通管理员等多个职位,村长卡马拉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扩大招工,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一带一路”倡议将让几内亚受益巨大,将让西非与中国联系更密切,让西非与全球联系更密...[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