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5产业园入围省化工园区名单

2018-07-16 09:22:00 来源: 中国菏泽网 作者: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马源劭)7月10日,记者从市化工专项行动办获悉,日前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第一批化工园区和专业化工园区名单,包括30家化工产业园区,一家专业化工园区。我市东明石化产业园、定陶润鑫化工产业园、单县化工产业园、巨野化工产业园及郓城化工产业园5产业园入围省化工园区名单。

  “本次认定经各市政府申报、第三方专业机构评审和省有关部门层层严格审核,最终确定。”市化工专项行动办相关负责人李华锋告诉记者,“我市5产业园入围省化工园区名单,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化工园区布局,统一规划、科学部署,提升化工园区本质安全水平,促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记者在郓城化工产业园看到,园区基础设施齐全,道路二横三纵,整齐通达。主干道路全部完成了高标准绿化、亮化,相应的雨水、照明、弱电设施均已完成。

  “园区建设了污水处理厂,对污水进行集中处理;锅炉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各种废气确保达标排放;园区内产生危废全部由具有资质的两家危废处理公司进行处理,危废处置率达到100%;建立了环境在线监测监控系统,实现实时监测监控。”李华锋向记者表示,“同时,园区建有消防站,现有消防官兵35人,消防车辆5辆,已投入使用,建有公用消防给水设施,能充分满足消防需要。”

  饭盒、保鲜膜、轮胎……这些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用品,原料都是来自于化工产品,化工产品已经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此,化工企业走进园区,走向环保、高端之路,如今已变得尤为重要。

  李华锋向记者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实现化工产业‘集约化、规模化、园区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加强管理,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加快企业进区入园工作,同时做好人口密集区搬迁或企业关停并转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打造国之重器 挑起山东担当

    1527141600884.jpg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诸城,围绕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当地规划了“机器人特色小镇”,拟将这个新兴产业做成集群。[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企业在几内亚扶贫,当地村民收入翻了好几倍!

    20120719063914362.jpg

    几内亚因经济落后,就业机会很少,就业成了当地青年的大问题。赢联盟还为该村提供了保安、取样工、交通管理员等多个职位,村长卡马拉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扩大招工,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一带一路”倡议将让几内亚受益巨大,将让西非与中国联系更密切,让西非与全球联系更密...[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专利能贷款 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QQ截图20180716083127.png

    前不久,山东日照勇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获得了日照银行发放的一笔200万元贷款。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速发展,近年来,山东相继出台《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山东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详细]

    07-16 08-07人民日报
  • 高温黄色预警!山东局部高温持续时间强度或破纪录

    2017052619342d6c5a90718707.jpg

    山东省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直至22日,山东省都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详细]

    07-16 09-07大众网综合
  • 山东:超高温时段严禁进行露天作业

    通知要求,严格夏季高温天气作业规定,企业要做好高温天气期间的生产组织和管理,超高温时段严禁进行露天作业。通知要求,认真落实高温待遇,企业要严格按照从事室外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的标准发放职工防暑降温费。[详细]

    07-16 09-07大众日报
  • 感悟“沂蒙精神” 见证老区发展——中央新闻单位青年编辑记者临沂行纪实

    新华社济南7月14日电题:感悟“沂蒙精神” 见证老区发展——中央新闻单位青年编辑记者临沂行纪实 从费县白石屋村《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到周家庄村的特色农家院,再到五圣唐村的老乡家,年轻的编辑记者们好像找到了一座座新闻富矿。[详细]

    07-16 09-07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