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将进行多领域合作

2018-07-16 09:22:00 来源: 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7月13日上午,滨州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宇向东,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张凯主持签约仪式。

  宇向东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当前,滨州正处于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科技和人才的支撑。山东科技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和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校60多年来,不仅聚集了一大批学术名师,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而且创造了一大批国际国内领先的学术成果。山东科技大学学科优势明显、科研成果丰硕,与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产业链条延伸、产品附加值提升的现实需求,有很多的对接点、很强的互补性。他表示,这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对于滨州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在人才引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研发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多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合作前景。希望我们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机制,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步伐。滨州市委、市政府将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环境、更优的服务,推进战略合作实施,努力把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罗公利表示,开展校地合作对于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加快学校人才培养、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进程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山东科技大学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强化校地精准对接、双向交流,为推动滨州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人才科技支撑和高端智慧保障,努力实现校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全面合作、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滨州市人民政府与山东科技大学将在人才培养、职工培训、毕业生就业、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转化、资源利用、产业发展、项目实施等多方面,进行多领域合作。

  副市长潘青、贾善银,滨州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春华,滨州学院副院长张业赏,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庆国出席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打造国之重器 挑起山东担当

    1527141600884.jpg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诸城,围绕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当地规划了“机器人特色小镇”,拟将这个新兴产业做成集群。[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企业在几内亚扶贫,当地村民收入翻了好几倍!

    20120719063914362.jpg

    几内亚因经济落后,就业机会很少,就业成了当地青年的大问题。赢联盟还为该村提供了保安、取样工、交通管理员等多个职位,村长卡马拉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扩大招工,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一带一路”倡议将让几内亚受益巨大,将让西非与中国联系更密切,让西非与全球联系更密...[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专利能贷款 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QQ截图20180716083127.png

    前不久,山东日照勇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获得了日照银行发放的一笔200万元贷款。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速发展,近年来,山东相继出台《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山东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详细]

    07-16 08-07人民日报
  • 高温黄色预警!山东局部高温持续时间强度或破纪录

    2017052619342d6c5a90718707.jpg

    山东省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直至22日,山东省都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详细]

    07-16 09-07大众网综合
  • 山东:超高温时段严禁进行露天作业

    通知要求,严格夏季高温天气作业规定,企业要做好高温天气期间的生产组织和管理,超高温时段严禁进行露天作业。通知要求,认真落实高温待遇,企业要严格按照从事室外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的标准发放职工防暑降温费。[详细]

    07-16 09-07大众日报
  • 感悟“沂蒙精神” 见证老区发展——中央新闻单位青年编辑记者临沂行纪实

    新华社济南7月14日电题:感悟“沂蒙精神” 见证老区发展——中央新闻单位青年编辑记者临沂行纪实 从费县白石屋村《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到周家庄村的特色农家院,再到五圣唐村的老乡家,年轻的编辑记者们好像找到了一座座新闻富矿。[详细]

    07-16 09-07新华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