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企业赴港澳商务活动纳税额降低 年纳税5万就能一年多签

2018-07-16 09:5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殷玉国

  时报7月15日讯 降低纳税额度限制,将往来港澳商务单位登记的纳税条件,由年度纳税1万(申请赴港澳3个月多次商务签注)、30万(申请赴港澳一年多次商务签注)分别降至5千、5万。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4章13条”出入境管理服务我市往来港澳商务单位登记备案工作细则,降低了企业赴港澳商务活动门槛,优化济南市营商环境。

  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推出的服务降低纳税额度限制,将往来港澳商务单位登记的纳税条件,由年度纳税1万(申请赴港澳3个月多次商务签注)、30万(申请赴港澳一年多次商务签注)分别降至5千、5万。

  增加备案人员数量,将符合登记条件的商务单位备案人员上限由原来的2人(申请赴港澳3个月多次商务签注)、10人(申请赴港澳一年多次商务签注)分别增加至5人、20人。

  递增备案人员数量大幅提升,由原每增10万纳税额增加1名备案人员,提升为每增1万纳税额增加2名备案人员。同时,对我市经济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企业,根据实际需要作出调整,依法给予政策支持。

  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受理商务单位申请时,对材料齐全且符合规定形式、要求的,按照“只跑一次”制度予以接收,并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对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规定形式、要求的,一次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材料,按照容缺受理制度,除必备关键材料缺失外,实行先行受理,边审查核实边补充完善,真正让企业享便利、得实惠、少跑腿。

  对符合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等紧急商务活动情形的,将商务备案和商务签注办理纳入紧急办理事项范围,开通“绿色通道”迅速办理,当场办结材料齐全的紧急商务备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打造国之重器 挑起山东担当

    1527141600884.jpg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诸城,围绕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当地规划了“机器人特色小镇”,拟将这个新兴产业做成集群。[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企业在几内亚扶贫,当地村民收入翻了好几倍!

    20120719063914362.jpg

    几内亚因经济落后,就业机会很少,就业成了当地青年的大问题。赢联盟还为该村提供了保安、取样工、交通管理员等多个职位,村长卡马拉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扩大招工,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一带一路”倡议将让几内亚受益巨大,将让西非与中国联系更密切,让西非与全球联系更密...[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专利能贷款 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QQ截图20180716083127.png

    前不久,山东日照勇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获得了日照银行发放的一笔200万元贷款。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速发展,近年来,山东相继出台《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山东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详细]

    07-16 08-07人民日报
  • 高温黄色预警!山东局部高温持续时间强度或破纪录

    2017052619342d6c5a90718707.jpg

    山东省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直至22日,山东省都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详细]

    07-16 09-07大众网综合
  • 1333亿元!历下区单位面积GDP贡献率挺进全国第一方阵

    就是这100.98平方公里,历下区2017年创造了1333亿元的GDP,全省县(市、区)居第二,单位面积GDP贡献率挺进全国第一方阵。7月1日,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召开,济南市历下区委获“干事创业好班子”荣誉称号。[详细]

    07-16 09-07齐鲁晚报
  • 济南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城市设计社会公示与征求意见

    《黄河生态景观风貌带城市设计》草案已编制完成,2018年6月向市政府进行了专题汇报,7月12日通过专家咨询论证。将现有的林场修复成为可以自然演替的森林生态系统,同时将这些生态元素用步道网络串联起来,给游客一个接近自然、亲近黄河与黄河生态的机会。[详细]

    07-16 09-07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