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线高架段“电通”区间奔跑“全面解锁”

2018-07-16 09:51: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赵樱宁

  时报7月15日讯 15日凌晨,济南轨道交通R1线高架段接触网直流1500V成功受电,标志着R1线距离通车又近一步。如今,高架段接触网带电,意味着地铁列车“小R”由此前赵营站至玉符河站区间试跑,扩大至可以在全线高架段动态调试运行。

  承建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R1线供电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7月10日高架段变电所、环网电通,已经给通讯、信号、风水电、消防等子系统联调联试提供了稳定的电源,高架段接触网通电后,整个高架段与“电”相关的工作可以算是告一段落,“目前地下段的“电通”工作正在加紧进行,预计8月底前全线结束,届时全线‘电通’”。

  接下来,“小R”将可以在全线高架段试跑。“试跑之前,施工人员要对线路进行车辆限界和设备限界进行测量,否则安装的设备就可能刮蹭到列车。”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采用了断面检测法,根据设备限界坐标制作可伸缩的限界检测板,将限界检测装置固定于轨道车组平板车上。

  据介绍,限界检测装置以轨道平板车作为运行载体,使用内燃机以5km/ h—10km/h的速度牵引,对全线各专业的电缆支架、信号设备、疏散平台及车站内的广告灯箱、站台门等设备限界逐段进行检测。

  完成限界检测后,紧接着就要对线路进行“冷滑”试验。接触网“冷滑”是指在接触网不受电的情况下,通过电力机车受电弓的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查,确认实际参数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为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消除质量和安全隐患。

  前期,“冷滑”和“限界检测”的准备工作已经上述顺利完成。随着高架段正式“电通”,地铁车辆于15日和16日,进行高架段“热滑”试验。“热滑”是指地铁列车从接触网取电,凭自身动力行驶。在奔跑过程中,对接触线是否平滑,线岔、分段绝缘器、定位线夹等有无碰弓、刮弓、拉弧等问题进行检测试验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打造国之重器 挑起山东担当

    1527141600884.jpg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诸城,围绕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当地规划了“机器人特色小镇”,拟将这个新兴产业做成集群。[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企业在几内亚扶贫,当地村民收入翻了好几倍!

    20120719063914362.jpg

    几内亚因经济落后,就业机会很少,就业成了当地青年的大问题。赢联盟还为该村提供了保安、取样工、交通管理员等多个职位,村长卡马拉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扩大招工,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一带一路”倡议将让几内亚受益巨大,将让西非与中国联系更密切,让西非与全球联系更密...[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专利能贷款 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QQ截图20180716083127.png

    前不久,山东日照勇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获得了日照银行发放的一笔200万元贷款。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速发展,近年来,山东相继出台《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山东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详细]

    07-16 08-07人民日报
  • 高温黄色预警!山东局部高温持续时间强度或破纪录

    2017052619342d6c5a90718707.jpg

    山东省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直至22日,山东省都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详细]

    07-16 09-07大众网综合
  • 山东牵头制定 全球首个实践技术规范即将出炉

    中国传统的拔罐疗法,已经有3000多年的历史,因为其操作简单、无药物带来的毒副作用,在民众中普及。“目前拔罐的现状是易学难精,老百姓都是哪里痛拔哪里,好像谁都会,‘易学’但水平和手法差别很大。[详细]

    07-16 09-07齐鲁晚报
  • 总投资52.5亿元 临沂经开区5个智能制造项目签约

    7月12日,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5个智能制造项目签约,这5个项目是沈阳机床临沂i5智能工厂、中德(临沂)智能制造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帅科机器人流水线生产、哈工大机器人、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2.5亿元。[详细]

    07-16 09-07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