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招录取进程: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模拟投档结束

2018-07-16 09:54: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庞磊

  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模拟投档结束

  明天填报艺术类本科统考批和体育类本科征集志愿

   水母网7月16日讯(YMG记者 庞磊)昨日,山东省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投档录检结束,共投出19524人。今天,省招考院将整理数据,公布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征集志愿计划并进行填报志愿测试。

   文学编导文科生578分,高本科线73分

   今年首次纳入全省统考的文学编导专业投档迎来“满堂红”,百余所院校文史和理工类全部投满。投档最低分即为该校最终的录取分数线。根据规定,投档最低分由总分与小数点后相关单科成绩组成。艺术文小数位组成:文化成绩+专业成绩+语文+文科综合;艺术理小数位组成: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数学+理科综合。

   记者梳理艺术本科统考批文学编导专业投档表发现,艺术文最高分578分的考生被河南大学收入麾下,高出本科线73分,高出自主招生参考线28分。重庆邮电大学576分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只在我省招生2人,最低分也是576分。浙江师范大学最高分575分名列第三。艺术理最高分550分花落成都理工大学。

   来自省招考院的数据显示,我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于7月14日投档,共投出19524人。其中,艺术类本科统考批投出15703人,体育类投出考生3821人。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中,美术类共投出12966人(美术文10427人,美术理2539人);文学编导类共投出2737人(文学编导文2129人,文学编导理608人)。

   根据山东省高招录取进程,为期三天的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模拟投档今日结束。省招考院已于7月14日10:00前对高校专项计划投档;7月14日16:00前,对高校专项计划进行了预录取。据了解,高校专项计划在自主招生批录取,时间为7月17日。高校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录取需依据高校模拟投档线和自主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高校模拟投档线按照本科普通批所有招生高校通过模拟投档在我省最终确定的投档比例测算生成。

   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

   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录取工作自7月14日开始,7月15日结束。符合填报志愿条件但本次未录取的考生有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明日9:00至17:00我省将组织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征集志愿。

   艺术类本科统考批设置1次征集志愿和统考专业类别内高校服从调剂志愿,统考专业类别内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征集志愿同首次志愿一致,均填报12个高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本科普通批设置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征集志愿填报12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根据规定,艺术类统考批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按照“综合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对专业成绩合格、达到文化录取控制线的考生,先按综合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遵循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顺序,按专业大类招生计划总数1:1的比例投档,其中,中外合作办学的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单设投档单位。综合分折算办法分别为:美术类专业按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折算形成综合分(综合分=专业成绩×750/300×70%+文化成绩×30%);文学编导类专业按专业成绩占30%,文化成绩占70%,折算形成综合分(综合分=专业成绩×750/300×30%+文化成绩×70%)。

   当考生投档成绩及志愿相同但不能全部投档时,则按位次投档。考生位次确定办法如下:美术类文科按照考生投档成绩(综合分)、专业成绩、文化成绩、语文、文科综合的顺序,美术类理科按照考生投档成绩(综合分)、专业成绩、文化成绩、数学、理科综合的顺序,文学编导类文科按照考生投档成绩(综合分)、文化成绩、专业成绩、语文、文科综合的顺序,文学编导类理科按照考生投档成绩(综合分)、文化成绩、专业成绩、数学、理科综合的顺序,依次比对成绩,成绩高者位次在前。考生投档成绩及各单科成绩均相同时,比对随机码,随机码小的位次在前。

   体育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按照“综合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即对专业成绩合格、达到文化控制线的考生,先按综合分数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排序,遵循考生填报的学校志愿顺序,分别按本科、专科(高职)专业招生计划总数的1:1的比例投档,招生院校依据本校招生章程确定录取专业。综合分折算办法为:体育类专业按专业成绩占70%,文化成绩占30%,计算公式为:综合分=专业成绩×750/100×70%+文化成绩×30%)。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打造国之重器 挑起山东担当

    1527141600884.jpg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诸城,围绕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当地规划了“机器人特色小镇”,拟将这个新兴产业做成集群。[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企业在几内亚扶贫,当地村民收入翻了好几倍!

    20120719063914362.jpg

    几内亚因经济落后,就业机会很少,就业成了当地青年的大问题。赢联盟还为该村提供了保安、取样工、交通管理员等多个职位,村长卡马拉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扩大招工,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一带一路”倡议将让几内亚受益巨大,将让西非与中国联系更密切,让西非与全球联系更密...[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专利能贷款 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QQ截图20180716083127.png

    前不久,山东日照勇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获得了日照银行发放的一笔200万元贷款。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速发展,近年来,山东相继出台《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山东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详细]

    07-16 08-07人民日报
  • 高温黄色预警!山东局部高温持续时间强度或破纪录

    2017052619342d6c5a90718707.jpg

    山东省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直至22日,山东省都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详细]

    07-16 09-07大众网综合
  • 上半年烟台港口货物吞吐量破2.2亿吨 生产形势喜人

    ◆上半年,全市港口累计实现货物吞吐量2.2亿吨,同比增长15.33%,增速分别高于全国12.93个百分点、全省8.77个百分点,吞吐量总量在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中位列第7位 [详细]

    07-16 09-07水母网
  • 山东艺体类本科首次志愿投出19524人 17日还有一次填报机会

    今年我省艺术类统考批和体育类普通批首次实行平行志愿。符合填报志愿条件但本次未录取的艺术或体育类考生将有一次填报征集志愿的机会,时间为7月17日9:00至17:00。[详细]

    07-16 09-07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