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蒸炉"模式还有一周 11市出现超35℃高温

2018-07-16 09:5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经历了14日的强对流天气,15日,山东彻底开启“蒸炉”模式。截至15日19时,全省11市在市区或区县监测到了35℃以上的高温。最高气温出现在菏泽,16时左右,当地监测到37.9℃的高温。此外,除威海、烟台,全省其他地区都出现了小到中雨。

  15日,全省持续高温,潍坊、济宁、泰安、枣庄与菏泽5市市区监测到了35℃以上的高温。临沂、德州、济南、聊城、淄博、东营6市虽然市区最高温度没有超过35℃,但其周边区县出现了35℃的温度。也就是说,按照大监站来看,全省17市中,有11个在市区或区县监测到了35℃以上的高温。

  15日17时,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5日至22日,我省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15日当天,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菏泽。16时左右,当地监测到37.9℃的高温,而鲁西南其他地区及枣庄部分地区也出现了36℃以上的高温。对于济南周边来说,虽然绝对温度不高,大多最高只有35℃左右,但搭配上65%左右的湿度和几乎静止的空气,仿佛置身于蒸笼之中。

  同时,德州、滨州、淄博、聊城等市也纷纷发布高温预警。而胶东地区的人民就比较愉快,15日威海气温最高仅为31℃,在早晚时段,人们出门还要穿一件薄外套。

  其实,从13日开始,包括济南在内的华东华北多个省份都遭遇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高温过程。河南东部、山东西部、江苏西部和北部、安徽大部、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湖北东部和西部、重庆中西部、四川东部等地最高气温都已攀升至35℃以上,省会级城市中,合肥35.6℃,南京35.7℃,杭州35.3℃,都已经处在高温的掌控之下。

  15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未来一周天气预报。预计,我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高温高湿的天气为主,降水偏少。具体来说,16日(周一),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最高气温:鲁中的北部地区37℃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9℃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17日(周二),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局部有短时雷雨或阵雨。(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打造国之重器 挑起山东担当

    1527141600884.jpg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诸城,围绕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当地规划了“机器人特色小镇”,拟将这个新兴产业做成集群。[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企业在几内亚扶贫,当地村民收入翻了好几倍!

    20120719063914362.jpg

    几内亚因经济落后,就业机会很少,就业成了当地青年的大问题。赢联盟还为该村提供了保安、取样工、交通管理员等多个职位,村长卡马拉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扩大招工,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一带一路”倡议将让几内亚受益巨大,将让西非与中国联系更密切,让西非与全球联系更密...[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专利能贷款 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QQ截图20180716083127.png

    前不久,山东日照勇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获得了日照银行发放的一笔200万元贷款。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速发展,近年来,山东相继出台《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山东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详细]

    07-16 08-07人民日报
  • 高温黄色预警!山东局部高温持续时间强度或破纪录

    2017052619342d6c5a90718707.jpg

    山东省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直至22日,山东省都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详细]

    07-16 09-07大众网综合
  • 山东:专利能贷款 融资添新路

    前不久,山东日照勇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获得了日照银行发放的一笔200万元贷款。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速发展,近年来,山东相继出台《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山东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详细]

    07-16 09-07人民日报
  • 潍莱铁路箱梁架设正式启动 计划2020年底实现通车

    齐鲁网7月15日讯7月15日上午,中铁二十一局潍莱铁路项目部“潍莱铁路首榀箱梁架设仪式”在潍坊市举行。潍坊至莱西铁路站前1标段项目部承建东潍济青上行联络线、潍临济青上行联络线、潍莱城际引入潍坊北右线、潍莱立折线、潍莱左线5座特大桥,总长度10.545公里。[详细]

    07-16 09-07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