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法院联合金融机构为老赖织"天罗地网"

2018-07-16 10:01: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进入总攻和决战阶段。7月14日,全省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召开,研究部署我省基本解决执行难冲刺阶段的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山东将全面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自动识别、自动拦截、自动惩戒,并将进一步拓展惩戒措施内容。

  目前省法院已经开展了13次周通报、3次月通报,淄博、泰安、德州的指标在全省一直处于前列。核心指标中,聊城、青岛、济宁上升较快。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日照、泰安、东营、聊城、临沂处于前五位,终本合格率青岛、聊城、德州、威海、烟台处于前五位。

  “当前最紧要的就是把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尽快执结、执行到位。”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表示。

  下一步,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山东法院将全面进行清理,精准到每一个案件、每一位申请执行人,特别是长期未结案件、涉民生案件等要立即逐案清理,积极化解。而对一些长期未结案件,涉及跨省执行的,省法院将通盘研究,予以提级执行或与有关法院协同执行;涉及省内跨地市的,省院要通过提级执行、督办执行等方式推动解决。

  张甲天说,要充分运用刑罚手段促进解决执行难,严厉打击拒执罪,省法院将与省检察院、公安机关联合出台打击拒执罪的通告,及时向社会发布。

  信息化建设给“老赖”织上“天罗地网”,山东法院将完善网络查控系统,拓展与地方金融机构和不动产登记、车辆管理、公积金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不断扩大网络查控覆盖面,实现对主要财产形式的“一网打尽”。

  此外,法院将强化信用惩戒机制,加强与联动部门沟通协调,把失信名单、惩戒措施嵌入业务流程,全面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的自动识别、自动拦截、自动惩戒。进一步拓展惩戒措施内容,例如通过网络限制被执行人出境、购买非经营车辆等措施,强化警示威慑作用。

  会上,19个中院院长签订决胜执行难责任状。会后,省法院即将组织专项巡查督导组到各地法院巡查督导。

  今年以来,全省法院执行实施案件新收和旧存转来共35.5万件,已执结23.6万件,执结率66.5%。其中,实际执结率为42.66%,实际执行到位率为19.84%,终本案件合格率为85.74%,多项指标处于全国前列。

  今年全省法院已移送公安机关涉嫌拒执罪人员820人,公安机关立案侦查260人,法院判决223人。(完)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打造国之重器 挑起山东担当

    1527141600884.jpg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诸城,围绕迈赫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当地规划了“机器人特色小镇”,拟将这个新兴产业做成集群。[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企业在几内亚扶贫,当地村民收入翻了好几倍!

    20120719063914362.jpg

    几内亚因经济落后,就业机会很少,就业成了当地青年的大问题。赢联盟还为该村提供了保安、取样工、交通管理员等多个职位,村长卡马拉最大的愿望是希望扩大招工,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一带一路”倡议将让几内亚受益巨大,将让西非与中国联系更密切,让西非与全球联系更密...[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人民日报点赞山东:专利能贷款 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QQ截图20180716083127.png

    前不久,山东日照勇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获得了日照银行发放的一笔200万元贷款。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速发展,近年来,山东相继出台《山东省科技型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暂行办法》《山东省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详细]

    07-16 08-07人民日报
  • 高温黄色预警!山东局部高温持续时间强度或破纪录

    2017052619342d6c5a90718707.jpg

    山东省气象台16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直至22日,山东省都将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温度在35℃以上,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沿海地区最高温度32℃左右。 [详细]

    07-16 09-07大众网综合
  • 潍日高速日照段10月通车 比原定计划提前半年

    14日,潍坊至日照高速公路施工一线现场,机械轰鸣运转,工程建设者们奋战施工一线,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荣乌国家高速公路潍坊至日照联络线全长151.8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8米,概算总投资113.7亿元。[详细]

    07-16 10-07齐鲁晚报
  • 离通车又近一步 济南轨交R1线高架段成功"电通"

    目前,上述工作已顺利完成,随着高架段“电通”,首列车已于今日在高架段7个车站区间开始进行热滑。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小r前往正线进行各项试验,并不等同于试运行。[详细]

    07-16 10-0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