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底前 济南所有已建成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全面投入使用

2018-09-26 07:36:27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孩子的学前教育问题一直备受市民关注。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2019年底前,建后闲置、挪作他用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要全面恢复办园。2020年底前,所有已建成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全面投入使用。

该建的没建?楼盘不给验收

幼儿园数量不足的问题怎么解决?济南将提高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配建标准,每3000—5000人口设置一所6班以上幼儿园。捆绑代建教育设施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综合验收时,须与首期商品房同步完成教育设施建设,未同步完成建设的,市城乡建设部门不予办理开发项目综合验收备案手续,市国土资源部门不予办理房屋不动产登记。

按照上述实施意见,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应优先办成公办幼儿园,条件不具备的,可由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招标方式按照约定条件无偿委托公办幼儿园、学前教育专业机构、社会团体、民办幼教集团等举办资产国有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该开的没开?明年年底开园

据了解,济南将全面排查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对规划不足、应建未建、未按规定建设或移交、未办成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于2020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对幼儿园配建不及时的,责成开发企业限期按标准完成配套建设。对开发企业违反规划,在幼儿园建设用地上实施其他项目建设的,按违法建设予以拆除或改建,并按规划要求限期完成幼儿园建设。对开发企业违规出租、办成高收费幼儿园的,各区县政府责成开发企业限期收回,并依法追究责任。

引人关注的是,上述实施意见里明确提出,建成未移交的长清区南山墅小区等14个片区的幼儿园,规划不足的历下区大明湖居住区、万科城等7个片区,应建未建的市中区馆南片区、绿地新都会等12个片区,全部在2020年年底前整改到位。2019年底前,建后闲置、挪作他用的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要全面恢复办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中秋文化盛宴,山东百家景区纳客近300万人次

    1_副本.jpg

    9月24日,记者从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三天中秋假期,我省围绕全域旅游、精品旅游,组织了丰富多彩的中秋文化旅游活动,全省纳入监测的100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97.2万人次,门票收入1.1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增长15.1 %和12.8%。[详细]

    09-25 08-09新锐大众
  • 山东:校园体育活动每天至少1小时 开放体育设施

    3_副本.jpg

    条例提出,学校应当通过早操、体育课和课外体育活动等形式,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每天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一小时。”  在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方面,条例提出,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将体育科目纳入初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范围。[详细]

    09-25 08-09大众日报
  • 中部疏解 新城加密!济南出大招要重构公交线网

    2_副本.jpg

    今年以来,济南公交进行了大规模的线网调整。8月3日,在济南公交首批线网优化成果通报会上,济南市交通委副主任罗卫东在肯定济南公交取得成绩的同时,直言公交目前存在功能、层次以及规划等问题,点明了线网优化的缘由。[详细]

    09-25 08-09齐鲁壹点
  • 济南或修订地名管理办法 再起怪地名可能受处罚

    4_副本.jpg

    济南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少地名蕴藏独特的文化内涵,也寄托着济南人的乡愁。”  济南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副处长刘琦表示,对于人们关心的老地名保护问题,济南也在积极尝试移植和复活。[详细]

    09-25 08-09齐鲁壹点
  • 提高办案质效 山东检察机关严惩黑恶势力犯罪

    在扫黑除恶“东营攻坚”行动中,东营市检察机关推出“五个一律”办案机制,全力做好批捕、起诉和出庭公诉工作。”胶州市检察院提前介入侦查活动,参与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现场勘查、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讨论,监督和引导侦查机关调查取证,确保涉黑涉恶案件办案质量。[详细]

    09-25 08-09大众日报
  • 或阴或雨或多云 中秋过后山东迎来更加"凉爽天"

    据山东省气象台今晨6点消息,今天(25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的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另据济南气象局消息,今天白天到夜间济南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详细]

    09-25 07-09山东省气象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