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济青高铁开通 火车北站启用新出租车上下客专区

2018-11-20 15:38: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上午,记者从李沧交警大队获悉,随着火车站始发列车和接送客车辆的增加,自16日起,火车北站重新调整划定了车租车上下客专区。

  李沧交警火车北站中队中队长苏国杰介绍说,火车北站始发列车在逐渐增加,今年年底青连铁路和济青高铁开通后列车还要增加,列车的增加势必带来车站进出客流车流的增加,今年暑运和国庆长假期间,客流高峰曾一度导致拥堵持续三个多小时,为缓解进出车流压力,经过调研论证,决定对火车北站东广场站前路现有的交通组织进行调整优化,将出租车上下客区统一推后到站前路以东、公交车车站以南的区域,如此一来,虽然乘客多走几步路,通行效率得以大大提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乘客在东广场出站后抬头就能看到醒目公交出租的指示标牌,步行一两分钟就可以穿过站前路到达出租车专区,排队乘坐出租车。原有的临时路也已封闭,划为出租车专用道路,出租车不得进入站前路,站前路振华路临时路路口安装有北向南监控抓拍系统,对违反禁令标志驶入的出租车进行罚款200元记三分的处罚。

  调整后,驶往沧台南路、太原路的社会车辆需要绕行金水路桥下、安顺路。目前站前路通往下客区将有三条车道,极大缓解了客流高峰交通压力。社会车辆可以在下客区接送旅客,但是停车不能超过三分钟,东西广场下客区都安装了停车超过三分钟自动抓拍系统,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多加注意。

  另外,东广场地下停车场、西广场地上停车场有充足的停车位可以满足接送旅客的停车需求,李沧交警提醒接送旅客的车辆遵守交通秩序不要在周边区域道路乱停车,有长时间停车需求的合法网约出租车公司可以联系北站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共同研究一个合理的停车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