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个项目在儒商大会2018签约 填补行业空白

2018-11-20 16:05: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范金鑫)9月28日-30日,儒商大会2018在济南成功召开。记者从山东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大会签署了一批高质量合作项目,“十强”产业平行论坛签约合同项目134个。

  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办公室副主任孙来斌介绍,“儒商大会2018”期间,举行了“十强”产业11场平行论坛,精准推介一批产业优质项目,充分体现了山东在培植新兴产业和改造传统产业进程中蕴含的广阔空间,为与会嘉宾特别是企业家们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平台和投资商机。

  大会期间论坛遴选134个项目现场签约,其中投资类项目128个,总金额超过4500亿元;基金类项目6个,总金额1930亿元。其中,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项目共74个,总投资超过2400亿元,分别占全部项目的55%和54%。

  孙来斌说,这些项目既有国内重点研究机构、国外一流大学知名专家学者的专利技术项目,也有世界500强、民企500强企业的投资项目。比如中能医用加速器、泰山office系统研发及产业化、中国科学院专用汽车无人驾驶等项目,均代表了国内先进的技术水平,同时也填补了我省在行业内的空白。

  从调度的情况来看,截至10月底,134个签约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短短一个月来,已有63个项目进入有效投资阶段,占项目总数的47%,完成投资44.4亿元。全部项目中,有9个项目已经完成开工建设手续。有53个项目完成立项手续,29个项目完成环评手续,22个项目完成规划手续,24个项目完成土地手续,11个项目完成施工许可手续,分别占项目总数的39.5%、21.6%、16.4%、17.9%和8.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