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调整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省内高速公路限行时段

2019-01-11 07:48: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李子路

  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2019年1月15日起,对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山东境内高速公路限行时段予以调整。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通告所称的危险物品,是指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放射性物品等能够危及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物品。

  二、自2019年1月15日起,山东境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22时至次日凌晨6时通行。22时前已经驶入的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应当提前从就近收费站驶离,严禁在服务区或收费站广场停留。

  三、遇有冰雪、雨、雾等恶劣天气和节假日、重要活动时,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山东境内高速公路。

  四、为服务区及路面施工工程运送油料的车辆,经目的地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由就近收费站驶入及驶离高速公路。

  五、危险物品运输企业应根据限行管理规定,合理调整运输计划和路线,严禁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入口附近停放或聚集等候。

  六、违反限行规定的,由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驾驶人及运输企业予以处罚。

  七、原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限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夜间限行高速公路的通告》(鲁公通「2016)214号)同时废止。

  本通告自2019年1月15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4年1月14日止。请广大危险物品运输企业合理调整运输计划和路线。

  另外,因改扩建施工,自2017年1月20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济青北线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正风肃纪!山东严查扶贫领域腐败,8708人被处理

    11.jpg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2018年以来,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持续深化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详细]

    01-11 06-01新锐大众
  • 用地新规来了!今起山东新上项目按新标准批地供地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山东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2019年版)》,2019年1月10日起执行。本次新标准比2005版老标准新增了“定额指标”,将工业行业大类划分为若干中类、小类,规定了单位产量的用地上限。[详细]

    01-11 07-01新锐大众
  • 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下功夫见实效勇于担当 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下功夫见实效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省纪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省委常...[详细]

    01-11 07-01大众日报
  • 山东省政府决定:取消下放37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

    近日,山东省政府发布《关于取消下放一批省级行政许可等事项的通知》。[详细]

    01-11 07-01山东政事
  • 山东调整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省内高速公路限行时段

    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2019年1月15日起,对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山东境内高速公路限行时段予以调整。原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发的《关于限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夜间限行高速公路的通告》(鲁公通「2016)214号)...[详细]

    01-11 07-01新锐大众
  • 2019年山东民生清单公布,居家养老步入快车道

    建设农村综合型社会福利机构,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机构社会化改革,确保各地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不低于30%。2019年,探索建立低保、特困人员基本生活现金救助、实物救助和救助服务相结合的社会救助方式,并根据价格水平动态调整,其中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详细]

    01-11 07-01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