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政协委员卞成飞:促进文化产业向上向好发展

2019-01-17 16:31:20 来源: 琅琊新闻网 作者:

  卞成飞

  “目前,文化企业要实现产业化,需要大量的资金、人力、物质投入。投资不足,就会制约产业下一步的发展。”临沂政协委员卞成飞建议说,可以通过改革文化产业融资办法,加大文化企业扶持力度,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促进临沂文化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卞成飞自幼喜欢民间艺术,学习手绣技艺。费县手绣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成功后,她从最初一个人做手绣,到后来成立企业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地方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可进一步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石。”卞成飞告诉琅琊新闻网记者,结合自身企业的经验做法和相关调研,她发现文化产业投资不足制约着下一步发展。

  卞成飞建议,改善文化产业投资不足的问题,可以从几个方面入手。首先,改革文化产业融资办法,加大文化企业扶持力度,积极拉动个人、企业或社会资金兴办文化企业并给予相应的扶持政策;其次,进一步加强政府在文化产业投资中的地位和作用,不仅表现在通过政府财政拨款对文化产业直接投资,更重要的是体现政府在文化产业投资中无法替代的地位与作用;此外,还可以为文化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资本进入文化产业。

  琅琊新闻网记者 潘凤娟

  更多信息请关注《2019临沂两会》专题报道

  手机下载安装琅琊视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