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旻:每天上百个“您好” 细节之处暖人心

2019-01-17 16:31:22 来源: 舜网 作者:

  进入供热季后,济南东泰热力客服热线也进入一年中最紧张、最繁忙的时刻。面对突然增长的热线电话量及工单,济南东泰热力热线中心负责人张旻,坚持“优质服务从我做起”的理念,身体力行服务在热线一线,在细节之处为用户排忧解难,用声音传递东泰热力优质服务。最忙的时候,张旻和所有热线人员一口水也顾不上喝,每天最多接3000多个电话,嗓子一度失声。

  工作有“妙招” 细节之处最用心

  9月份进入供暖准备期之后,接听的热线电话数量也随之暴增。如何把现有的人员合理分配,保证最大限度满足用户咨询、办理业务的需求,是热线负责人亟需面对和解决的问题。张旻不仅要管理热线中心、管理工单,还担负着“东泰热力”微信公众平台用户留言回复等工作,以及公告发布等。

  在工作中,张旻总结出一些实用的“妙招”。以用户回访为例,看似简单,给用户打一个电话而已,但在张旻看来,也蕴藏着技巧。“9点之前用户都是吃早饭、去上班或者刚开始上班,这个时间段打回访电话肯定不合适,12点到2点之间可能是午餐及休息时间,也不合适,晚上6点到8点左右可能是晚饭或者孩子做作业时间。”因此,除非紧急情况,一般用户回访电话张旻都会要求热线人员在这些时间段之外拨打。

  张旻根据实际情况,将人员及话机进行合理分配,分成多组、多时段进行电话接听及工单回复,圆满完成供热前报停、开通业务的电话受理工作。

  供热条例烂熟于心当好用户的“小百科”

  10余年的热线生涯,张旻已经练就了强大的内心和心态,她会和用户打40分钟电话,耐心给用户解释热源从出厂到家里整个过程,也会用专业的知识为用户解答各种供暖难题。在张旻看来,热线工作热源就是供热公司的一扇窗口,“用户打来电话,就是对我们的信任。”

  “作为热线工作人员,需要用最前沿最专业的供热知识为用户解答各种问题。”张旻告诉记者,山东省以及济南市共百十条左右的供热条例,每一条她都记得清清楚楚,包括文件的编号、每一条涵盖的内容,她都能信手拈来。“凡是有新的供热条例或供热政策,我们都要第一时间学习和掌握,这样才能更好的为用户解答问题。”

  张旻也时常把“细节关乎大局”这句话挂在嘴边,认真学习12319、12345下发的各项规定,并及时将规定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制定相应的回访话术和回单模板,做到接听电话口径统一、回复工单标准一致、服务问答有礼有节。“用户打来电话,我们要用最快的时间和最专业的素质分析他关心和关注的点在哪,然后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帮用户解决。”张旻也是个有心人,每次用户电话结束后,她都会回忆一遍刚才的对话,“哪里表达有问题,哪里让用户满意,哪里让用户不满意,都得记下来,多琢磨,多想多记。”

  嗓子一度失声患病不下“火线”

  在繁重的高强度工作下,张旻自己也是一个多年的糖尿病患者,身体也出现了血糖高的问题。在供热初期查体后,医院的工作人员直接电话联系张旻本人,告知其近期检查血糖异常,建议入院调整。此时,张旻的父亲也身患重病。

  一边是自己和患病的父亲,一边是工作,她没有放弃,而是尽最大力量做好员工、好子女。由于热线任务繁重,最忙的时候张旻回到家便倒头就睡,胰岛素也忘了打,导致血糖急速上升。父亲那边也只能由姐姐照料,周末去父母那里时,她也随身带着笔记本,处理各种工单等热线问题。“家人很理解我,这也是对我工作最大的鼓励,让我能够更加安心在热线一线工作。”

  在张旻的带领下,热线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加班加点工作在一线,坚持和践行东泰热力优质服务理念,圆满完成供热初期2000多张工单的回访回复工作以及两万多用户电话的接听工作,身体力行服务在热线一线,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带给千万用户寒冬中的丝丝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