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乘车手机掉落列车厕所,德州铁警冒雪徒步帮找回

2019-01-17 16:53:4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日前,旅客商女士乘坐Y531次列车回河北老家途中,在使用火车上的卫生间时,手机不慎从口袋里滑落,并顺着厕所的排污管掉到了车外。德州站派出所民警冒着风雪在铁路线上徒步三小多时最终将手机找到,并物归原主。

  2019年1月14日上午8时30分许,德州站派出所值班室接旅客商女士电话求助:自己乘坐Y531次列车从天津返回河北老家时,火车行驶至德州站发车几分钟之后,其去厕所由于匆忙,手机不慎从列车厕所的排便口掉落至铁路线上。由于手机里存有许多工作相关的资料,该女士手机掉了之后非常着急,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

  接到电话后,德州站派出所执勤队长孔祥栋根据失主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电话,电话能够接通但是无人应答,认为手机应该还在铁路线上,于是其带领民警程明洋根据该名旅客提供的线索,联系车站确定好该次列车行驶的轨道,不顾天气寒冷,冒着大雾和小雪,沿着铁路线寻找手机。民警通过旅客手机掉落的时间和列车行驶速度,分析手机可能掉落的大概位置,并反复拨打旅客丢失手机的号码意图通过手机铃声搜寻到手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反复寻找,终于在德州站出站信号机旁边,找到了该手机。

  找到手机后,两名民警头发上满是雪霜。第二天商女士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德州站派出所,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路龙帅 通讯员 王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