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人大代表张晓燕:教师不要在家长群布置家庭作业

2019-01-17 16:58:03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水母网1月17日讯(记者 张奕)“这是第二单元的重点知识,请家长自行打印资料”,“请用QQ语音将四册书的问题背过,语音方式发给我”……近几年,不少教师为了方便与家长沟通纷纷建起QQ群或是微信群,每天发家庭作业晒成绩。针对这一现象,人大代表张晓燕建议:教师尽量不要在家长群里布置作业,合理利用APP学习软件。

  “大部分网上作业有它积极的一面,便于老师统计成绩,查看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对英语听力和口语确实有帮助。”张晓燕说,目前国家教育部统一的教程里没有手机作业这个内容,但是很多老师都会布置网上作业,有的网络作业应用程序里面也含有游戏,学生的自制力弱,很容易上瘾,长时间盯着手机屏幕,对身心发展也十分不利。

  对此,张晓燕提出几点建议,教师与家长的QQ或微信群是便于家校沟通,尽量不要在群里布置作业,作业由教师课堂布置,学生自己记录,从而养成好习惯。教师如果遇到不错的APP学习软件,可以向家长推荐,但不要强烈要求或硬性规定。另外,教育部门制定有关使用手机或互联网手段配合教育的制度,确保学生正常、健康的学习秩序。

  “利用网络提高教育质量有其利,我们不能禁止,但也应充分考虑到其中的弊端。在学生中,因为手机引起的形形色色的社会问题,足以引起家校的高度重视!”张晓燕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