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积极筹措资金1.4亿元 让困难户春节无忧

2019-02-01 08:1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半岛记者 王丽平 通讯员 夏云 宋培廷

1月31日,记者从青岛市民政局获悉,日前相关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新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的通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筹措资金1.4亿元,调集慰问物资,用于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

春节来临之际,全市各级相关部门深入部分贫困村、贫困户、农村敬老院、残疾人托养中心等,为困难群众和单位送去慰问金以及棉被、米、油、杂粮等慰问品,并与困难群众热情沟通,给予精神和心理方面的支持。

市直有关部门筹集资金约1700万元:市委组织部安排约160万元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市民政局安排90万元走访慰问贫困村、贫困户和农村敬老院;市教育局筹集18万余元走访慰问单位困难教职工;市残联为残疾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发放慰问款物52万元;市卫健委筹集22万元用于走访慰问患大病特殊困难职工及劳模,对口帮扶困难职工等;市总工会筹集1300余万元慰问困难家庭、困难劳模、农民工等;市慈善总会安排约10万元走访慰问100余户困难家庭。各区(市)共筹集资金3000多万元(其中实物折款1600万元),走访慰问及救助困难群众、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村、敬老院、困难企业、特困人员供养中心、残疾人服务机构等。

据了解,2019年1月份的城乡低保资金约6400万元已发放到位。此外,青岛市按照低保对象城市每人150元、农村每人100元的标准发放春节生活补助,补助金已随1月份低保金全部发放到低保对象手中,共计1300余万元。青岛市还为城乡低保家庭发放冬季取暖补助,共计3186万元,也已全部发放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实现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业务类别和省域全覆盖

    timgCAIZDDQU.jpg

    近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2018年,我省全面开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围绕中央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研究确定准入登记条件,组织环境损害鉴定人准入岗前考试,组织开展专家现场评审,依法登记设立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5家,...[详细]

    02-02 08-02新锐大众
  • 省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timgCA8KM8DD.jpg

    省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18年10月15日中午,王亚平乘坐企业车辆,到东明县接受某石化企业负责人安排的公款宴请并饮酒,餐后由石化企业安排车辆将其送回市质监局。[详细]

    02-02 08-02大众日报
  • 济南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23.jpg

    济南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本报2月2日讯今天上午,全市扫黑除恶工作视频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以来工作,对我市今后一个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细]

    02-03 08-02舜网-济南日报
  • 营造良好春节文化市场氛围?青岛开展文化市场节前整治

    QQ图片20190203080124.png

    营造良好春节文化市场氛围?青岛开展文化市场节前整治青岛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朱颖)今天上午,青岛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市北区综合执法局组成检查组,联合对文化市场进行检查,着力营造良好的春节文化市场氛围。[详细]

    02-03 08-02青岛新闻网
  • 山东开展万名科技人员下乡活动 各地市人数规格确定

    山东开展万名科技人员下乡活动。省农业农村厅消息,日前,山东确定今年继续在全省组织开展万名科技人员下乡活动。[详细]

    02-03 08-02齐鲁网
  • 快过年了,猪肉鸡蛋价格均下降!后市如何?专家这样说

    快过年了,猪肉鸡蛋价格均下降。韩小伟2月2日半岛记者获悉,日前山东省畜牧兽医信息中心发布了山东省畜产品市场行情分析,第4周(1月21日-1月27日)山东省生猪价格继续探底、鸡蛋价格震荡回落。[详细]

    02-03 08-02半岛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