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石板路十月底前完成整修 解决高低不平的问题

2019-04-24 07:43: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刘雅菲

  趵突泉是外地游客来济南必须要去的几大景区之一。但园区内不少石板路高低不平,有所破损,影响园区形象不说,也容易给游客带来伤害。在23日的电视问政节目现场,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建东表示,趵突泉景区铺装改造方案正在招标,预计年内开工。

  在电视问政播出的短片中,有市民向记者反映,趵突泉景区内的不少石板路高低不平,有些地方的石板已经破损,走在这样的路上,老人和孩子不小心可能会扭伤,也影响景区的形象。“有一定的危险,应该铺平一点,铺好一点,整修一下。”一位在趵突泉游览的游客对记者说。

  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刘建东在问政现场表示,趵突泉铺装道路存在崎岖不平的现象确实存在。2017年开始,园林部门就对趵突泉的铺装问题做了仔细的研究和规划。

  “对这个问题我们确实比较慎重。”刘建东说,趵突泉公园是一个历史文化沉淀比较丰厚的地方,同时也有济南老故事、老传说,所以园林部门也想尽量从铺装上体现趵突泉公园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材料应用上选一些适合的材料,同时和周边的环境、文化相适应。

  刘建东表示,目前趵突泉景区改造方案已经确定,材料的考察也已经完成,下一步要进行统一的景区铺装改造、统一提升,争取既要满足功能要求,还要具有古朴、统一、自然生态的特色,能充分体现趵突泉景区的历史文化内涵。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实施启动时间,刘建东在现场说“方案已经开始招标,争取今年10月底之前差不多做完。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