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策划“泉城大客厅”点亮省城夜生活 德云社落户济南基本定了

2019-04-24 07:48:00 来源: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雅菲

  ◤明湖秀演出成了济南夜生活的一张名片。 齐鲁晚报记者张中 摄  

  齐鲁晚报4月23日讯(记者 刘雅菲) 泉城夜宴·明湖秀在上周进行了第一次商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3日的“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中有游客提出,能否增加坐船在湖里观看明湖秀等观演方式?除了明湖秀外,济南又将如何打造泉城夜生活呢?

  对此,济南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表示,明湖秀项目是济南市委市政府斥巨资打造的夜游明湖的名片,去年试演了55场,参观游客达到5.4万人。“应该讲,明湖秀对我们的夜经济发挥了巨大的拉动作用。据统计,2018年比2017年酒店收入增加了11.2%,周边餐饮收入增加了35%左右,对经济的拉动还是非常明显的。”

  修春海表示,关于夜游的其他产品,济南也在系统考虑,“因为夜游经济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一个单一项目。”照这个思路,济南对“泉城大客厅”进行了全方位的策划,经过一年的研究,现在已经基本成熟,估计近期就要实施。

  “‘泉城大客厅’包括从经十路以北到大明湖周边,这个区域里整个的环境要提升,中间包括我们夜经济的一些业态。同时我们还要策划其他的项目,比方说游船环护城河游、环湖游,两个项目都在策划中。”修春海说。

  此外,济南还要引进一些其他的业态。“现在我们在和discovery探索,希望能够把国内的一些好的IP引进济南,现在正在对护城河包括大明湖周边进行策划,估计近期这些方案基本成熟,我们再上报省政府实施。”

  夜间的演艺项目,也可以丰富市民的夜生活。“我们还在和德云社等国内著名的演艺单位进行洽谈,德云社落户济南现在已经基本定了。”修春海说,通过这些项目,将逐步丰富济南的夜游产品,使济南的夜经济越来越好。“不仅让我们济南的市民能够享受到济南美丽的夜景,而且能够把游客留下来,慢慢地欣赏,同时也拉动我们济南的经济。相信经过两到三年的打造,济南的夜经济能逐步成熟,对济南经济的带动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