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济南地铁3号线已完成70% 国庆节就能与大家见面啦!

2019-04-24 07:56: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R3地铁线.JPG

  齐鲁网4月23日讯 济南轨道3号线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截至4月22日,济南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13座车站已经全部封顶,65.4%的轨道铺设已经完成。4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历城区曲家村的济南轨道三号线的列车车辆段。现场获悉,现在头顶的盖板已经基本完工,通风管在安装的过程当中,轨道的铺设也在进行中。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站,经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以及济南东客站等地,北至滩头站,线路全长约21.57km,共设车站13座,线路南端设龙洞车辆段停车场,北端设济南东车辆段。

地铁2.JPG

  列车从滩头站驶出之后就会来到济南东车辆段列车车库, 济南轨道集团第三项目管理中心建设单位业主代表 李超告诉记者:“在列车车库可以停放18辆列车, 地铁车辆进入车库之后,会进行 维修、保养、以及 静态调试工作。”

  据济南轨道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到,济南东车辆段工程目前完成了百分之七十五左右,剩余的机电安装工程包括道路、围墙、声屏障等一系列场段设施也正在进一步加紧施工过程当中。济南东车站段工程预计将在七月底竣工并且投入使用。

  济南轨道集团第三项目管理中心建设单位业主代表李超告诉记者,济南地铁三号线目前已经完成总体工程量的百分之七十左右,比如13个车站均已封顶,12个盾构区间都已洞通。剩下的机电安装、供电强电包括装修等其他专业也都在紧锣密鼓的施工过程当中,预计在九月中旬全部竣工,确保10月1号试运行。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实习记者 明慧 徐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 山东进一步规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 严禁剥夺学生中考权利

    QQ图片20190424080803.png

    近日,网曝“东明 100 多名学生疑成绩差被强迫不能参加中考”,引起媒体和社会广泛关注。各地要从中吸取教训,采取有效措施,正确宣传解读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严禁强制初三学生分流和剥夺学生中考权利,现就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详细]

    04-24 08-04山东教育发布
  • 让民营企业家吃上“定心丸” 山东高院发布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十条措施

    QQ图片20190424080936.png

    齐鲁网济南4月23日讯为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4月23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以下简称《十条》),内容涵盖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应当遵循的司法理念、司法原则以及刑事...[详细]

    04-24 08-04齐鲁网
  • 长"舰"识!两艘驱逐舰七艘护卫舰以山东城市命名 青岛舰被媒体称为"外交明星舰"

    QQ图片20190423074730.png

    长"舰"识!两艘驱逐舰和七艘护卫舰以山东城市命名。青岛舰被媒体称为"外交明星舰"2002年5月至9月,青岛舰与575船组成舰艇编队完成人民海军首次环球航行[详细]

    04-23 07-0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政商交往划定“安全区”和“禁止区”

    QQ图片20190423075520.png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如何厘清政商交往定位,防止出现“亲而不清”“清而不亲”现象?近日,山东省纪委省监委印发《关于规范政商交往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工作意见(试行)》,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作风和纪律保障。“正面清单”规定,与企业发展密切相关的机...[详细]

    04-23 07-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打造“四化体系”提升队伍战斗力

    QQ图片20190423080334.png

    济南 打造“四化体系”提升队伍战斗力。□济公教2018年以来,济南市公安局把民警教育训练作为提升队伍战斗力的基础工程,完善“全警化、立体化、精准化、实战化”教育训练体系,扎实推进全警大教育、大培训,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详细]

    04-23 08-04人民公安报
  • 青岛体育中考最后一年"合格考" 明年起划分等级

    QQ图片20190423080012.png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体育中考各考点监考设备进一步升级,所有项目都用上了“智能考官”。▲考生参加排球垫球考试,今年各考点都用上了智能感应设备,告别人眼监测。▲考生腰系芯片感应腰带参加1000米考试,跑过蓝色感应垫。[详细]

    04-23 07-04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相关新闻